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8对比努比亚Z17玩王者荣耀性能体验 开黑谁更强?

 

【TechWeb评测】最近《王者荣耀》可真够火的,成为生活日常的家常便饭了。今天起《王者荣耀》上线最新英雄百里守约,获取这英雄可真难。但是,其实玩好自己当前所得的英雄也很厉害,不光有个好英雄,还得有个好手机装备助攻。对于这类竞技类手游,画面和流畅度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上周对比了中端级的手机,这次将为大家带来安卓界被称为“安卓机皇”的手机,三星Galaxy S8对比努比亚Z17无边框手机在游戏环节性能上以及手机散热本质如何呢?

三星S8对比努比亚Z17215

性能配置比拼

三星Galaxy S8采用双曲面设计,正面为一块5.8英寸的分辨率为2960x1440的屏幕,三星S8国行版本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支持扩展内存至256GB。配备后置1200万全像素双核对焦摄像头,大光圈F1.7,传感器由IMX260升级为IMX333,拥有1.4μm大像素,支持光学防抖,且拍照软件上面也有所升级。前置800万摄像头(IMX320传感器),大光圈F1.7,前置摄像头也同样支持自动对焦。内置3000mAh电池容量,不仅支持快速充电技术,还支持Qi/Powermat标准无线充电。

努比亚Z17手机采用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最高主频达2.45GHz。内置8GB/6GB运存(LPDDR4X 内存)+128GB/64GB(UFS2.1高速闪存)存储组合,配备前置1600万ISOCELL CMOS前置美光自拍镜头,后置23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彩色摄像头,支持f1.8大光圈,采用独家定制景深芯片,支持17级背景虚化调节;全像素双核对焦,支持两倍双摄变焦,十倍动态变焦,支持0.03s极速对焦。内置3200mAh电池容量,还支持高通QC4.0快充技术,将充电速度提升15%或提高充电效率30%,并配有超级省电模式。同时支持7模24频4G+全网通,支持全功能NFC。

1

通过跑分数据对比来看,三星Galaxy S8手机安兔兔跑分总分为155896分,而3D性能得分51545分。努比亚Z17手机安兔兔跑分为176396分,而3D性能得分72441分。这两款手机相比较来看,努比亚Z17每项都超过了三星Galaxy S8的得分。高通骁龙835是今年所有Android手机中最顶配的八核处理器,主频为1.9GHz+2.45GHz。大小核均为Kryo280架构,大核心频率2.45GHz,大核心簇带有2MB的L2 Cache,小核心频率1.9GHz,小核心簇带有1MB的L2 Cache,GPU为Adreno 540@670MHz,图形核心升级为Adreno 540,SoC集成X16千兆级LTE、双14位Spectra 180 ISP等模块。10nm工艺相比14nm将使得芯片速度快27%,效率提升40%。三星S8在绝大多数场景下运行处理器最高频率都在2.36GHz,而努比亚Z17打开应用瞬间即可达到最高频2.45GHz。相同的配置主要最大的区别:三星S8标配采用4GB运存;而努比亚Z17标配采用6GB运存,所以在跑分会拉开了距离。由此通过安兔兔跑分来看,努比亚Z17胜出,综合整体性能非常出众,可以说目前安卓阵营的巅峰。

《王者荣耀》游戏性能散热比拼

这两款手机都搭载了高通旗舰级骁龙835处理器,实际上各家手机优化方案都不一样,在体验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FPS是指手机屏幕刷新率,画面的帧数,一般王者荣耀30-60fps之间为宜,一般30fps以上,标准50fps以上,最佳状态是60fps以上,其数值与很多因素有关。本次游戏评测指标:手机亮度100%,手机声音60%,游戏特效、FPS高帧全开(观察提取间值),统一WIFI网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既是在权威高端的评测数据也不如直接运行游戏来的直白明了。

2

3

1

三星Galaxy S8手机在王者荣耀1小时体验观察来看,稳定值一般在45~56fps之间波动,运行时帧数为60fps,在组团进攻时候保持39fps,在正常情况下基本达到了50fps,打野有时候会29fps,实时检测机身散热温度,正常情况下温度为35.7℃,在游戏几局之后温度达到了38.8℃,平均温度达到了37.4℃,机身背面摄像头周边烫感略厉害些,整体降温过程很缓慢。另外,三星没有对《王者荣耀》界面进行优化或者匹配,游戏界面有些地方被拉长的感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