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发布Hyper Boost加速引擎 助力智能手机迈向全面加速

 【TechWeb】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今日对外发布了全场景、系统级资源调度优化方案——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该引擎将帮助实现安卓智能手机功耗与性能表现的优化,全面加速用户体验。作为一款OPPO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系统级优化方案,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将全面搭载于OPPO R17系列中;此外,OPPO现有机型也已具备部分优化功能体验,后续将通过官方系统更新,让更多新老用户享受到更全面的加速体验。

1

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

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表示:“早在2015年,OPPO就已着手于系统引擎的优化方案。经过不断的改进和迭代,我们在今天正式发布了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它能充分弥补安卓系统层面资源调配机制的不完善。这项领先技术的落地,彰显了OPPO引领业界的技术创新实力,也将帮助我们为用户带来更佳的操作体验。”

2

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当来自应用和游戏程序的不同场景和用户行为被Hyper Boost加速引擎识别之后,它会根据具体需求,针对性、全方位地优化系统资源调配,让硬件资源能被更好地利用,从而使应用和游戏程序响应更加迅速、整体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3

OPPO Hyper Boost包括三个部分,从系统、游戏和应用三个层面对智能手机全面加速:

System Boost(系统引擎):OPPO Hyper Boost可兼容、贯通多底层硬件平台,实现全域优化。系统引擎可针对20多个软件场景、20多种软件行为,提供50多个优化方案,充分调用底层硬件资源,确保用户在绝大多数通用场景中享受到更流畅、稳定的使用体验。 Game Boost(游戏引擎):OPPO率先与腾讯、网易,以及Unreal虚幻、Unity、Cocos三大游戏引擎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将对Top100手机游戏进行底层优化。目前,游戏引擎针对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11款市面上最受欢迎的顶级手机游戏提供了专项优化。同时,其多态网络加速技术可智能分配数据网络与Wi-Fi网络通道的流量数据,改善整体网络延迟状况,帮助玩家获得更轻松、畅快的游戏体验。 App Boost(应用引擎):OPPO率先针对平台级的超级应用进行了系统级专项优化:通过和微信团队基于HC框架进行联合优化,应用引擎针对微信的11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流畅性和速度上均有大幅提升;通过与手机淘宝团队定制优化,针对手机淘宝的19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流畅度和效率上有明显提升;通过与手机QQ团队协同优化,针对手机QQ中的13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应用反馈和用户体验的优化效果明显。

得益于与全产业链的通力合作,OPPO将终端产品、芯片平台、APP应用端与引擎侧进行了充分融合。基于Hyper Boost加速引擎,OPPO协同产业链各端,带来了安卓智能手机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

一直以来,OPPO坚持“用户需求”和“前沿技术”双驱动,不断强化自身在超级闪充、影像拍照等优势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加码在5G、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布局和开拓,提升企业整体技术创新力。今年,OPPO已带来了AI超清夜景、Super VOOC超级闪充、3D结构光与TOF等引人瞩目的应用技术突破。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将助力智能手机迈向全面加速时代。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