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Apple Watch:苹果转型时尚科技品牌重要标志

Apple Watch翻开新篇章

iPhone 率先发布,但是其重要性已经排在了第二位。在今年 9 月份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最为人们熟知,也最畅销的产品——iPhone 担当了开场表演的角色,为苹果新的历史篇章——Apple Watch埋下伏笔。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用他那略带情感的震颤的声音证实了所有关于苹果穿戴设备的消息,但是这款设备的工作方式以及其他功能等还是一个谜。这个产品本身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苹果所作的陈述:未来个人计算就在你的手腕上,苹果则掌握着带你到那里的时光机。

虽然在发布会上,苹果一次都没有提到“智能手表”这个词,但他们现在已经是新兴的智能手表行业最坚定的参与者之一,而且他们的光环也让整个行业受到了关注。因为苹果很少推出完全全新的产品,而他们的全新产品通常都是成功的,因此 Apple Watch 受到的关注自然比同类产品多得多。半岛电视台、朝日新闻、BBC、CNN、路透社、印度时报以及 Vogue 等都广泛报道了这款产品。从最古老的报纸新闻到自由的时尚博主,每个人都为 Apple Watch 开辟了一个专栏,讨论这款产品对人类共同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消费者对Apple Watch的好奇心  

问题是 Apple Watch 并不是非常特别。它也有触摸屏、追踪生物数据、接受语音指令、显示通知等。这些都与 Android Wear 手表相同,某种程度苹果智能手表的这些通性是一种讽刺:苹果同样维护智能手表共有的有点,这可能会让帮助竞争者,比如摩托罗拉和三星更容易向接受方宣传他们的产品。

与所有成功的市场品牌相同,苹果知道销售方面获得成功的最有效方式就首先向人们销售想法。苹果的强项就是能将科技创新转化成对用户有用的功能——知道如何包装,并说明一项技术的本质,知道如何利用这项技术以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自从 Apple Watch 发布以来,很多带着 Android Wear 或者大号手表产品的人都被问了这么一个问题:这是 Apple Watch 吗?人们还不知道它的全套功能,精确尺寸,甚至它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但是这些人已经有 Apple Watch 这个概念,而且迫不及待要体验一下这款设备。

这就是主流营销,是集科技行业其他公司之力也无法达到的一种效果。索尼生产智能腕带配件已有 10 年之久。三星、LG、摩托罗拉和惠普也都在智能手表市场做过尝试。但是开发出一款设计奇特,能够引起路人一时兴趣的产品是一回事,开发一款前所未有但是又能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轰动的产品就是另一回事了。苹果的公共形象已经达到“最佳的时尚品牌”这么一种极端:有一群忠诚的用户相信苹果开发的是实用、令人垂涎的设备,而另有一群人都不愿意听到苹果的产品,但是他们又很想知道这些产品。介于这两者中间,不闻不问的人群正在迅速消失。

科技与时尚的结合  

另外还有一股重要的潮流在这里发挥这作用。纽约时报最近的研究显示,青少年中的地位象征已经逐渐从时尚转向科技产品。服装必须给个人电子产品让道,后者成为时尚的代表。而苹果则试图利用这种趋势,他们收购了Beats,招聘了时尚界最老练的 CEO,丰富他们在时尚界的声音。

包博丽前 CEO 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巴黎时尚品牌伊夫·圣洛朗前任 CEO 保罗·德莱夫(Paul Deneve)均在 2013 年加盟苹果,他们非常善于让时尚品牌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这也正是苹果想给自己的定位。随着极客的兴趣,比如移动拍摄成为主流追求,科技变得更加可感更即时之后,科技和时尚之间的界限就变得越发模糊。智能手表就是这个变化中明智的一步。它们体现的是旧与新的智能连接的风格。

苹果营销狂潮让智能手表水涨船高  

所有这些将会为一个新的有待证明的电子设备行业注入大量能量和热情。传统智慧——以及苹果为何会在新机上市前几个月就发布新品——证明潜在的 Android Wear 客户可能会选择等待苹果推出的产品。可能仍是这样,但是其间苹果的营销热潮可能会让智能手表水涨船高。全球的 Android 用户多于 iPhone 用户,而其中那些被苹果吸引的人可能会转向兼容他们智能手机的设备。

与 Apple Watch 对比,设计酷炫的 Moto 360 和大尺寸的三星 Gear S 也各有优点。即使苹果精简表带设计,推出超高端纯金打造版本,利用触摸屏技术,但是这款设备看着还是有点厚重,而且必须一天一充。但是这是一把双刃剑,当前的一款智能手表越向苹果的产品靠拢,那么它越有可能面临这样一种境地:今天吸引人明天就被遗忘了。一旦 Apple Watch 上市,它将会吸引所有目光成为焦点,满足新的科技时尚的需求。但是直到你真正购买一款产品之前,Apple Watch 会继续为 Android Wear 提供广告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