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大家千万要小心 接到170开头的来电意味着悲剧将发生

接到“130”到“139”,以及“150”到“159”开头的电话号码,大家都已经熟知,这是手机号码,而“170”开头的电话号码,很多人就没见过了。5月26日上午,常州警方发布预警,接到“170”开头来电千万多个心眼!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份以来,不法分子使用170号段手机号对常州市群众实施通讯诈骗的案件多发,而全省有1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多达60余万。

“170”行骗转战江苏了

5月21日16时许,常州市民徐女士上淘宝网购物后,接到一个“170”开头的电话,对方以订单失效需退款为由,骗其加了对方QQ,徐女士联系对方后,对方说要在其发来的链接上进行操作。徐女士没在意,结果,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现金全被转走。

几天前,常州的多位新妈妈也接到了170号段发来的新生儿补贴短信,结果也都被骗。

据常州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70号段的通讯诈骗,最初发生在广东、福建等沿海南方省份,四五月间集中在浙江地区高发,而从接报警来看,170号段通讯诈骗已经开始“定位”江苏,5月份以来,我省各地已接报170号段电话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为什么骗子喜欢“170”

“170”开头的电话号码,很多人就没见过,这是什么号码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拥有一个“170”打头的手机号还是件颇为时髦的事,这种去年才正式发售的号段,享受的运营商服务是虚拟运营商。据经侦民警介绍,不法分子喜欢用170号段实施通讯诈骗,正是因为它们的“虚拟”身份。例如,目前购买170号段电话卡时无需实名登记,而从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通信运营商处购买电话卡,需要实名登记,因此不法分子尝到甜头,大量使用170号段电话卡实施诈骗,逃避公安部门打击。

现代快报记者搜索购物网站发现,购买170号段的确很容易,不到30元就能买到一个号码,店家还会赠送一笔话费和流量,虽然一些官方旗舰店要求买家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但还有不少商家表示不需提供身份证等证明,而且批发多卡的话,优惠更多。

“170”通讯诈骗都使什么手段

据警方介绍,经侦民警分析了全省接报的100多起报警,发现不法人员使用170号段诈骗作案主要为两种:冒充财政局工作人员以领取残疾补贴为名骗事主至银行ATM机转账;冒充淘宝客服致电事主假称订单有误,要求事主登录钓鱼网站输入银行卡信息和身份信息,从而转账诈骗。

另外,不排除骗子还会用170号段套用其他手法的诈骗。目前,常州警方联合运营商等开展相关打击和防范工作。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显示为“170”开头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