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4000元的MacBook Air怎么样?

据计算机世界网站报道,分析师称,在竞争者们都开始打价格战却鲜有回报时,苹果则一直对其Mac个人电脑保持高价策略,并因此获得高利润,但是在2013年,PC整体销量都整体下滑,当然也包括Mac。苹果或许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去做它的竞争者早已开始做的事:降低售价。

分析师戈塞尔(Ezra Gottheil)认为,苹果不会对所有商品全面降价,相反它会发布一款低价笔记本电脑。“他们可以发布一款低价Mac,并保持高利润,我认为他们会这样做。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生产一款拥有Bay Trail处理器的MacBook Air,售价700美元左右。”

戈塞尔的观点认为苹果的价格削减可以通过Bay Trail完成,反过来它又可以对入门级的MacBook Air降价,而不用削减其他参数或部件,最重要的是,利润不会减少。

从历史上说,苹果Mac是制造盈利的产品,它的平均销售价格是其他系统产品的两倍以上,而这些产品大多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

2013年第三季度,Mac平均售价为1230美元,与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6%。同时,根据英国《卫报》分析师查理斯-亚瑟( Charles Arthur )的估计,2013年第三季度PC总体平均售价仅为544美元。

戈塞尔在周四的一场采访中表示:“苹果认为,‘这是苹果的经历。’就我而言,苹果比其他供应商更好,因为它包揽了硬件、软件、服务和支持,多位一体。”

戈塞尔称:“苹果清楚高价对其存在束缚。产品销量增长并不像以前那么迅速了,而最现实的障碍就是价格。如果他们认为自己的市场份额不再有所增加,我认为他们会有选择地进行降价。他们不会让其他竞争对手在自己打开的价格保护伞之下开采市场。他们非常清楚价格的敏感性,他们不想成为计算机界的阿斯顿-马丁,他们应该成为雷克萨斯。”

苹果CEO提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戈塞尔所提出的700美元入门级MacBook Air虽然比当前的低端模型定价低30%,但它可能帮助苹果Mac系列保持持续发展。

戈塞尔说:“如果苹果将MacBook Air定价为超过Windows系统PC的最有效值的20%到40%,他们仍然能够拥有可观的利润,并且还能为自己创造一个更为持久的市场。”

4000元的MacBook Air怎么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