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苹果新专利:更薄的摄像头

【TechWeb报道】苹果本周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的新专利技术,名叫“带两个图像传感器的电子设备”的独特摄像头。根据专利介绍,这种摄像头的尺寸将更加轻薄,虽然图片中是应用在笔记本产品中的,但是未来也可以使用在iPhone或者iPad产品中。

QQ截图20140327104844

这种新设计的摄像头被称之为“分割图像传感器(split-sensor)”,根据专利说明的描述:其中一个传感器用于捕捉亮度数据,另一颗则捕捉色度,或者说色彩信息,最终的成像会将两颗传感器捕捉到的数据融合到一起。而且将摄像头一分为二还能有效减少每个模块的厚度,相比将两颗传感器置入同一模块的摄像头更薄。

另外,苹果还在专利文档中提到,这种摄像头“分割”方案能够有效提升信噪比,图像质量也会因此变得更出色,同时还能减轻滤光镜造成的色彩复现问题,并且还能够减少装配的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