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索尼提醒Vaio用户 2.6万台笔记本存在起火风险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索尼周五宣布,旗下最新型号笔记本电脑Vaio Fit 11A的电池存在过热并起火风险,因此建议用户立即停止使用。

索尼表示,存在起火风险的Vaio Fit 11A笔记本共有约26000台,其电池由松下公司生产。到目前为止,索尼已经接到3起电池过热并起火的事件报告。

第一起起火事件发生在日本,时间为今年3月9日。3月30日,中国香港又发生一起着火事件,而4月8日中国内地也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从本月初开始,索尼已经停止销售该款产品。

Vaio Fit 11A是索尼最后一款Vaio笔记本电脑,索尼今年2月曾宣布,计划将Vaio业务出售给日本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

索尼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仍在根据产品序列号来确定受影响的产品。同时,公司也在制定修复或更换计划。两周内,索尼将在公司网站上公布详细的信息。

索尼表示,自今年2月开售销售Vaio Fit 11A以来,已经售出25905台。其中约7000台在亚太市场售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日本的销量为3600台,中国为2000台,欧洲为7000台,拉美为5600台,而美国为500台。

至于Vaio Fit 11A所采用的电池,松下发言人已经证实,的确是松下根据外包合约而为索尼生产。该发言人并未说明,是否有其他笔记本电脑厂商也使用了同样的电池。

早在2010年,同样是因为电池过热起火风险,索尼曾召回53.5万台笔记本电脑。(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