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更轻更薄更静:11英寸MacBook Air对比新Macbook

 

触控板

未标题-9拷贝

明显吧!触控板尺寸又大了

在所有笔记本电脑当中Mac产品的触控板堪称经典,可以基本上不用鼠标,这是其他厂商很难做到的。这样苹果都不满足,再一次升级了触控板。

苹果这次的确又领先了,不过触控区域这么大,经常误触怎么办?

QQ截图20150316163253

MacBook使用了全新Force Touch触控板,尺寸比以前更大了,搭载了力度感应器,能检测到你在其表面上用了多大力。能启动触觉震动回应。这样,你不仅在视觉上能看到屏幕上的变化,还能从触觉上感受到。你可以调整触控板的灵敏度,决定点击所需的力度。你可以在触控板的任何地方进行操作。此外,因点击操作而产生的噪音也变得更微不足道。Force Touch触控板还能感知从轻轻的点按到用力长按之间的区别。

接口

1426494934657

个人认为MacBook Air的接口数量和配比恰到好处,11英寸的没有SD卡插槽,而13英寸有这个模块。新MacBook的确非常简约,甚至可以说已经简约到极致了,只有一个五合一USB-C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一左一右位列两侧。

USB-C接口将电源、USB 数据传输、Display Port、HDMI 和 VGA 五种功能集合于一。

不过这带来了很多不方便,比如SD卡的拓展、USB的拓展以及充电等问题。转接头、拓展配件不便宜不说,而且很不实用。比如你需要用它长时间开会做投影,如果电量不足了就很难解决。这一点谷歌推出的Chromebook Pixel就很好,两个USB-C同时有两个USB,不影响正常使用。所以在接口环节还是Air更好一点,不过苹果似乎打算以后普及USB-C,难怪有人吐槽“苹果是收了配件厂商的好处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