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华为matebook图文评测:华为首款笔记本值得买吗?

 

侧边按压式指纹解锁

侧边按压式指纹解锁

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MateBook支持侧边按压式指纹解锁。这一设计相当于把现有智能手机上成熟的解决方案搬到了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上。

多功能扩展坞可以通过连接笔记本机身的Type-C,来拓展出一个Type-C接口、两个USB接口、一个网线接口,同时还支持通过VGA或者HDMI连接显示器扩展屏幕。

说体验

最初拿到HUAWEI MateBook评测机的时候,外面一层棕色的HUAWEI MateBook 键盘皮套给人一股高档气息。打开皮套折叠支撑,就可以得到一个接近于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工作形态。

HUAWEI MateBook 键盘皮套

HUAWEI MateBook 键盘皮套

2K级别分辨率的屏幕看上去很精细,不过在12英寸大小的屏幕上,总感觉用它来看一些表格和文字眼睛还是会很费劲儿。正面84%的屏占比视觉观感不错,距离四个边缘的距离大致相等。中心轴线上方是一颗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下方是一枚精致HUAWEI logo。

在HUAWEI MateBook右上角的边框,分别有电源开关与按压式指纹模块。电源开关的手感设计与手机很相似,按压式指纹模块则暂时未能使用,需要等待微软方案的软件适配工程。

顶部两侧为双扬声器,左上角左侧为3.5毫米标准耳机接口。边框下方为磁吸式键盘接口。在右侧下方只有一枚USB Type-C接口,作为笔记本的充电接口同时还可以接入HUAWEI MateDock扩展坞。整个边框跟背部面板构成一体化金属机身,手感非常圆润。

磁吸式键盘主要负责支撑与打字的工作。支撑方面只能够支持两个角度的调解,新浪数码认为并不是一个很完美的设计,毕竟每个用户最舒适的视线角度都不一样。其次在稳定性方面,吸附式的支撑打起字来有些晃动。至于打字的手感只能说是一般,但作为一款皮套式的键盘键程反馈还行。防泼溅与自动背光功能考虑的也相当周到。触摸板支持一级按压操作,但手感很硬不是很舒服。

带上键盘套

带上键盘套

除了键盘输入方式外,HUAWEI MateBook还为自己的触摸屏幕配了一支压感触控笔HUAWEI MatePen。这一设计在iPad Pro与SurfacePro4身上都能看到。书写的体验也相差不大,大家可以具体看下视频的最后一段。

至于性能方面,新浪数码拿到这款评测机配置为英特尔酷睿m5处理器+8GB内存。后期会由笔记本专业编辑大泽同学为大家带来详细的性能解说。

总体来说,HUAWEI MateBook的“PC属性”更重一些,这也符合其针对商务人群的定位。第一次接触给新浪数码前方记者的体验感受是:什么都不缺单但又觉得缺点什么,不知道这么说大家能不能理解。可能还是缺少一些惊喜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