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真的如此不堪?小米笔记本Air对比MacBook Air

 

【TechWeb报道】上个月月底,小米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发布会上小米公司正式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红米Pro和小米笔记本Air,红米Pro手机已经在发布之前就曝光的差不多了,而且不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另外一款产品比想象中的争议还要大,那就是小米笔记本Air。

首先争议最大的就是小米做笔记本的质疑,有人认为小米公司专注于手机,手机尚且还有一定争议,笔记本能做的好么?毕竟这个行当摸爬滚打过的企业太多了,凭什么互联网厂商也要挤进来,更何况这个行业还是处于下滑期。

其实要说做笔记本电脑并不意外,记得有位行业内老兵曾经说过,凡是有暴利的地方就有互联网企业的机会。虽然现在笔记本行业不能称之为暴利行业,但只要还有不透明的地方,只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互联网企业就有可能“杀进来”。其实小米并不是如此跨界的先行者,前不久华为曾经推出了一款二合一产品MateBook,它们都使用了Windows系统,不过设计理念不同,华为是偏重移动用户的二合一平板,小米则选择了更传统更亲和的笔记本电脑。

图片1

小米笔记本Air推出后一片哗然,其实主要并不是针对这款产品本身,而是发布会上各种宣传说法,比如硬币厚度的问题等等,的确有些说法文案确实过于夸张,而且有些概念太自说自话了,但对于消费者真正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与市场司同类别产品相比怎么样。

发布会现场,小米笔记本Air不止一次的与MacBook Air对比,虽然理论上一个使用的苹果的OS X操作系统,另外一个是Windows 10,两者在使用体验上完全没有可比性,不过既然大家吐槽的重点都是在这里,那么不放让我们用两款产品来对比一下,看看小米和苹果的产品有何区别。

其实个人认为,小米笔记本Air和MacBook Air的设计风格不太相同,更接近于MacBook Pro的风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