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小米笔记本Air 4G版体验:笔记本电脑手机化

 

【TechWeb报道】早在三年前,各种小米即将涉足笔记本电脑领域的传闻就层出不穷。那时的MIUI还没有现在这般羽翼丰满,那时的小米产品重心还只是集中在手机、电视、路由器领域。

随着米家品牌的独立,小米的产品逐渐呈现出异常丰富的状态,从火遍中国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到人手必备的小米手环,仿佛一夜之间,小米就不再是那个以发烧为生的手机厂商,而变成了人们平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无印良品”。

所以,当7月初,小米正式推出小米笔记本Air系列产品的时候,米粉除了感受到惊喜外,更多的则是一种得偿所愿。

01

小米笔记本虽然保持了小米“价格屠夫”的一惯做法,但仅就产品层面而言,由于采用通用的WIN10系统,所以和米家的其他产品不同,如果不是在B面屏幕下方有个MI字Logo的话,很难体现出这是出自于小米的产品。

在应用层面,无法与MIUI进行捆绑,最大限度的扩张小米的系统优势,那么,在硬件上做到极致,则是小米笔记本必须做到的部分。

简单的说,小米笔记本Air系列产品具有高性能、轻薄和高颜值这三大特点。

02

配置部分,13.3英寸版小米笔记本Air采用英特尔第六代旗舰级i5处理器,辅以8GB DDR4内存以及256GBPCIe固态硬盘,让基本的运行速度有了根本的保障。特别流出的硬盘扩展插槽,则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定制需求。对于游戏玩家来说,NVIDIA GeForce 940MX显卡的加持,则是小米笔记本又一引人入胜的地方。独显意味着游戏的效果提升、帧数稳定,虽然和外星人那样的性能怪兽比起来还尚显稚嫩,但结合价格来看,小米笔记本Air依旧可算物超所值。

03

轻薄是小米笔记本的又一大特点。对比来看,13.3英寸版的小米笔记本Air,比最新的2016款没有独立显卡的苹果Macbook Pro要轻7%,重量仅为1.28kg,而12.5英寸的版本比起苹果MacbookAir更要薄4.1mm,重量仅1.07kg。而且,即便如此轻薄,小米笔记本在机身两侧依旧保留了丰富的接口,HDMI、USB 3.0、3.5mm耳机接口以及USBType-C等多个接口一应俱全,完全不必像苹果MacbookPro那样走到哪儿还要把转接头带到哪儿。

04

外观方面,小米笔记本采用全金属机身,无Logo设计,看似简洁干净,实则让每个用户的创意都有了施展的空间。比如我们曾经拿到的TechWeb定制版13寸小米笔记本Air,就成为了本站记者出席各大发布会时必被人问起的常规动作,回头率之高,远胜那个被咬掉一口的水果。而小米官方所提供的各种装饰贴,则让小米笔记本往高大尚的路上发展有了更多的可能。

可以说,坐拥高性能、轻薄、高颜值这三大特点小米笔记本,已经足够优秀且突出了,那么,为什么在5个月后,小米笔记本又出新品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