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华为两款笔记本曝光:采用传统笔记本设计样式!

2016年已经过去,如果要做一个盘点,手机市场可以说是百花争艳,虽说增速减缓,但也是蒸蒸日上。相比较下,PC市场就显得略微惨淡一些。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从PC转向移动设备。同时,由于PC属于慢消品,用户使用以及更换频率也越来越小,因此,PC销量正在逐渐下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PC厂商出货量为6890万台,相比较去年同期下滑5.7%。此前,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IDC也发布报告,称三季度PC出货量为6800万台,同比下滑3.9%。虽说在数字上略微好看些,但是也难掩PC市场日渐式微的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PC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出现下滑,更是创造了最长下滑时间。

在这样的情况下,手机市场的两大焦点品牌华为和小米却逆势杀入PC市场,小米更是已经推出12.5和13.3英寸两个尺寸以及4G版本。根据天猫双11数据显示,小米笔记本销量占品类第一,全网销售额破亿,但是离此前预计的全年百万销量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相比较下,华为这边推出PC仅仅在发布之初有些轰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终端产品几乎在市场上没有了声音。并且,从定价上来看,华为MateBook更像是华为进军PC市场的一次试探,并没有打算大规模走量。

华为两款重磅笔记本曝光!销量目标200万台

作为通讯领域的巨头,华为通过五六年的时间,已经在手机终端占据了有利的位置,2016年手机销量接近1.4亿部。进入PC领域,对于当下的华为来说,将是其下步重点扩张方向。即使PC市场近些年逐渐下滑,但依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端口。

当然,作为新入局者,与联想、惠普这些深耕市场数十年的传统PC品牌竞争十分不容易。但,华为目前在技术上的投入以及对手机产品的成功打造,为其未来的产品宣传和推广提供了较好的先天条件。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将在2017年推出13.3和15.6英寸两款产品,并且不同于去年的平板二合一,新款产品将是传统笔记本设计样式,由和硕和广大两家代工生产。

本以为华为只是为了占坑建立全渠道终端,没想到却大刀阔斧,似乎要大干一场。而小米笔记本销量不及市场预期,也让微软和英特尔转投华为,给了后者更多的助力。同时,为了快速建立专业团队,华为在近期开始高薪挖角台湾PC管理和技术人才。

华为两款重磅笔记本曝光!销量目标200万台

表面上看似万事俱备,但是华为要想在PC市场崭露头角,依旧需要更多的积累和等待。根据相关消息显示,2017年华为笔记本销量目标是两百万台,是2016年的十倍,说明去年的MateBook的出货量也只有二十万台,离联想这些巨头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可以肯定的是,华为、小米的加入,将会给PC这个沉闷的市场带来新的气息,至于能不能颠覆那都还是后话。但,PC产品的更新周期一般在四到五年,也决定了在起步阶段,华为不会像当初进入手机市场时那样有着迅猛的增长速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