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研究显示4.2%的苹果Mac运行不安全的固件 易受到严重威胁

【TechWeb报道】来自密歇根州安阿伯市Duo Security公司的研究人员透露,全球成千上万台Mac电脑可能很容易遭受毁灭性的固件攻击,而这些攻击几乎是不可能被发现或停止的。更糟糕的是,研究人员认为,这一问题并不局限于Mac电脑,数百万台Windows和Linux电脑也很容易受到攻击,而它们的用户可能永远不会知道。

问题在于可扩展固件接口(EFI),这是一种低级的操作系统,它在大多数现代主板上取代了更广为人知的BIOS系统。EFI将电脑引导至更高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macOS或Linux。

图片11

研究人员Rich Smith和Pepijn Bruienne分析了在生产环境中的 73324 台 Mac 电脑,结果发现 4.2% 的系统运行着过时的 EFI 固件。两位研究人员发现,2015年末21英寸iMac使用不正确的EFI的比例高达43%。另外,16个Mac机型(大多是2010年之前生产的)从未收到过EFI更新。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任何在商业或高风险环境中使用老款机型的人,都应该抛弃这些机型,并改用更新的Mac电脑。

自2015年年底发布OS X 10.11系统以来,苹果一直将EFI更新与OS X/macOS更新捆绑在一起,因此你最好的选择可能是将Mac升级到最新的操作系统。另外,所有2016年MacBook Pro系列产品使用不正确的EFI的比例在25%到35%之间,幸运的是,所有这些产品都可以更新到最新的macOS High Sierra系统。

标签: 苹果MacBook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