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ThinkPad 25年典藏版评测:古典与现代的经典结合

 

ThinkPad 25年典藏版评测:古典与现代的经典结合!在ThinkPad的历史进程中,曾经诞生过许多经典产品,这其中包括了开启ThinkPad时代的ThinkPad 700C,人类第一台进入太空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50C,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蝴蝶机”701C,内置DVD驱动器的770以及销量冠军ThinkPad 600等多款人们熟知的笔记本电脑。这些产品不仅在当年成绩斐然,在现在看来也具有非凡的意义。

ThinkPad 25年典藏版首发评测:复刻经典 与时俱进

1992年10月,第一台ThinkPad——700C诞生(图片来源网络)

自1992年推出第一款产品以来,ThinkPad系列笔记本至今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该系列产品在笔记本电脑的历史中占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更是商务笔记本的代名词。

然而随着联想消费业务的不断升级和品牌产品的进化,一些设计被无可避免地抛弃了。

当然,也有人在怀念这些经典元素。早在2015年6月,时任联想设计副总裁David W. Hill公布了Time Machine‘时光机项目’,计划复刻经典的ThinkPad,并在留言中筛选出值得被复活的元素。

ThinkPad 25年典藏版首发评测:复刻经典 与时俱进

ThinkPad 25 周年纪念版

2017年10月5日,联想在日本大和实验室正式发布了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复刻版,25周年纪念机型以T470为基础。

回顾过去ThinkPad复刻版机型,全部是X系列为基础,比如10周年的X30,15周年的X61s,20周年的第一代X1 Carbon。这是第一台T系列为原型的纪念机型。

另外,ThinkPad 25纪念机型也是历年来唯一一个不以当年旗舰ThinkPad笔电为基础进行设计的纪念款机型。

新浪数码在ThinkPad 25纪念机型中国区发布之际独家拿到了此款机器的工程机,下面就来品鉴一番。

复刻从标识开始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复刻了大量的经典元素,包括了经典的7行ThinkPad键盘、三组可替换的小红点、蓝色回车键,大号的Delete,还有左上角圆形的静音、音量和麦克风,右下方颜色丰富的ThinkPad LOGO也取代了被联想收购后多年的银色设计,以及象征身份的Anniversary Edition 25‘25周年限量款’字样。

ThinkPad 25年典藏版首发评测:复刻经典 与时俱进

ThinkPad 25年典藏版首发评测:复刻经典 与时俱进

Anniversary Edition 25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在黑色的碳纤维中加入了白色粉末效果,表面也加入了些柔软涂层并延伸到机器内部。这样的处理工艺很好地解决了材料容易沾指纹和其他污渍的缺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