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iFixit拆解:Surface Book 2基本无法维修

【TechWeb报道】iFixit大家应都不陌生,作为一加专门卖螺丝刀等工具的品牌,他们却在科技圈有着异常的知名度,原因就在于数年来,每次推出新手机、平板甚至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拿到并非常仔细的拆解。拆解之后再针对难易度进行评分,不过他们并不会过多的去讨论设备设计甚至做工的问题,用户自己看就可以了。

QQ图片20171119100252

最近iFixit拆解了微软Surface Book 2,这台设备刚刚在国内登录上市,算是能够与苹果MacBook Pro直接叫板的笔记本电脑设备,由于设计很独特,所以即便价格较高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关注。

有趣的是iFixit团队竟然给了这台设备非常低的低分,也就是1分,他们评分的构成是0-10,今年第二低的分数了,另外需要提及的是0分得主也来自微软。

QQ图片20171119100257

当然需要跟大家特别说明的是,这个分数仅仅代表维修难易度,也就是说你几乎不可能找到微软之外的第三方维修商店来解决硬件故障。并不代表本身设备的设计和做工不好,反而一般难以维修的设备都是内部设计紧密而且结构稳固的产品。

拆解团队表示,设备内部结构非常紧凑,而且很多地方都使用了强力胶水固定,移除这些部件变成了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发现内存、处理器都是不可拆卸的(现在很多轻薄笔记本都是如此)只有SSD硬盘可以更换,但操作起来也非常困难。

当然,这也意味着微软为这台Surface Book 2下来很大功夫,相比目前所有市售的同类产品,它走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路线,本身屏幕内具备处理器等主要部件,可以单独拆卸作为平板电脑使用,键盘部分还有额外的第二块电池,只有在完整的笔记本电脑状态采用独立显卡供应。总的来说,这台设备还是物有所值的,只是维修成本会比较高。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