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仅仅是加了触控?荣耀MagicBook触屏版当然没这么简单

 

【TechWeb评测】今年四月底,荣耀第一次发布了全新的产品品类——荣耀MagicBook笔记本电脑。这款产品推出仅仅几个月的时间,随后又公布了AMD平台版本,在前不久发布会上荣耀MagicBook触屏版本登场。如今这个系列已经涉足英特尔和AMD两大平台,更是有了普通屏幕版和触屏版本,类型不断丰富。

之前荣耀发布的两款产品我们都有介绍,两大平台各有优势,总体上来说,是性价比较高且综合性能较好的笔记本电脑。之后京东和天猫两大电商平台的销售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

image002

上个月底荣耀Note 10手机发布会上,触屏版本笔记本电脑登场,那么这个触屏版本除了屏幕可以触控之外,还有什么不同之处么?今天我们拿到了基于英特尔平台的荣耀MagicBook触屏版,简单聊聊它的变化之处。

表面增加触屏 实际硬件提升

我们先来看看外观部分,从外观上看,我们拿到的两个版本除了色彩不同之外,其他没有明显区别。

image004

接口位置、数量和整体设计布局没有变化,之前我就曾经针对这种设计进行过点评。

image006

整体造型既不花哨也不沉闷,配色和整体设计配色在活力与稳重之间找到了合适的折中点。金属质感大外观和简约大方的细节处理,让这款笔记本电脑既可以满足商务需要,也可以成为家庭用户的选择。

image008

荣耀MagicBook触屏版是一台14英寸屏幕的笔记本电脑,但整体尺寸不大,与13英寸笔记本差不多,这得益于屏幕占比的提升,窄边框让它看上去有更高集成度。厚度和重量都适中,比较方便携带,同时不会因为太过于重视轻薄而放弃了性能,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image010

在发布会现场,主角是荣耀Note 10手机,所以荣耀总裁赵明没有过多的介绍这款触屏版MagicBook,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触控屏。但这仅仅是它的唯一变化么?

经过了鲁大师跑分我们才发现,在原来的基础上综合性能提高了25%左右,如果仅仅是增加触屏显然办不到。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款新产品有了如此直接的变化呢?

image012

性能有一定提升

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两个跑分数据有明显变化,第一就是处理器部分,性能从原来的6万提升到8万多分,有趣的是两款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i5 8250U低电压版处理器。既然硬件相同就可以理解为在软件优化和硬件匹配优化方面,荣耀进行了一番努力。

image014

硬盘用了不同的产品

另外就是硬盘,原来版本使用了闪迪的256GB固态硬盘,而现在使用了东芝的256GB固态硬盘,容量虽然一样,但性能大幅度提升,有了更好的表现。我们平常存储和读取数据都是通过硬盘,这样的得分显然让人很兴奋。

另外内存的变化很小,主要是因为荣耀MagicBook已经使用双通道内存设计了,成绩甚至和价格两万多元的Surface Book 2旗鼓相当,说明提升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绝杀同级别笔记本电脑。

综合来看,跑分到20万分以上的主打轻薄笔记本电脑并不多见,荣耀MagicBook触屏英特尔平台版本的确是很有诱惑力的。

image016

为了测试性能是否可靠,特意找来了刚刚开始公共测试的《堡垒之夜》进行试验,要知道这款游戏的硬件配置要求很高,高端游戏本玩起来也颇感吃力。荣耀MagicBook触屏版本在低画质模式下是可以流畅运行的,50人VS50人的庞大模式也可以流畅运行,当然画质是比较低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即便如此,价格在5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当中,几乎没有什么能流畅运行这款游戏的,这款产品的表现相当惊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