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高通骁龙8180笔记本处理器曝光 竟需要主动散热?

【TechWeb】高通进军笔记本电脑领域已经不是秘密,他们此前曾经联合包括华硕、联想在内的多个品牌公布了笔记本电脑产品,不过可惜的是只有骁龙835处理器,这款上一代的旗舰移动终端处理器用在笔记本上显然并不可靠,而且价格相对昂贵,至少比英特尔处理器笔记本的价格贵,而且性能不太理想。

QQ图片20181016091954

高通应该也看到了用手机端处理器消费者并不买账,因此有消息称他们正在酝酿骁龙850处理器,是针对笔记本电脑进行优化的,可以视作骁龙845的马甲。但即便如此还是无法与英特尔、AMD进行竞争,所以他们在开发新的处理器,也就是骁龙8180。

QQ图片20181016091958

消息称,骁龙8180是真正意义上高通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处理器,而不是8XX的马甲。这款处理器可以完善的运行Windows 10系统,并且拥有高达3.0GHz主频,整合了Adreno 680图形处理器,基于7nm工艺制程。支持2133MHz的LPDDR4X内存产品,相比骁龙845支持的频率更高,主要是针对笔记本电脑准备的,另外继承了NPU人工智能处理单元。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款产品的TDP功耗达到了15W,这显然不可能再给手机使用了,因为手机的电量根本无法支撑它的功耗,甚至有可能需要主动散热来解决,也只有笔记本电脑适合他的定位。

据国外媒体WinFuture的说法,这款处理器有望在今年12月亮相,产品代号为Primus,采用该处理器的产品有望明年上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