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13英寸性能最强轻薄本: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详细评测

 

【TechWeb评测】已经在手机市场综合表现非常优秀的华为,近几年也不断发力笔电市场。对比传统笔电厂商,华为笔记本系列在主打轻薄、便携的同时,性能方面也能够完全满足日常大部分场景,目前华为旗下笔记本,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MateBook X、MateBook D、MateBook E等。

为了更好地满足现在初入职场的新人对笔电追逐“极致轻薄”的心理需求,今年11月6日,华为正式发布了全新系列HUAWEI MateBook系列,其首发机型为13英寸机型 HUAWEI MateBook 13,该产品主打超窄边框全面屏设计,同时兼顾良好的外观做工与强劲性能等优势。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346

HUAWEI MateBook 13机身重量仅1.3KG,最厚处仅14.9mm,实力担当“性能最强的13寸全面屏轻薄本”。

既然堪称是13英寸性能最强笔电,首先介绍一下TechWeb收到的这款HUAWEI MateBook 13主要配置:

屏幕:13英寸 分辨率2160x1440 sRGB色域覆盖100%

处理器:i7-8565U(最新第八代英特尔Whiskey Lake 平台)

内存:8GB 2133MHz LPDDR3

显卡:高性能版NVIDIA MX150(TDP为25W )

硬盘:256GB PCIe高速固态

电池:42Wh

尺寸:286*211*14.9mm 约1.3kg

粗略一看参数,官方确实在HUAWEI MateBook 13这款笔电上“下了猛料”,无论是最新第八代酷睿i7处理器,还是高性能MX150独立显卡,以及256GB高速固态硬盘,官方皆尽数在这款13寸轻薄本中一一实现。

这让HUAWEI MateBook 13在满足职场新人日常办公需求同时,还能为他们在休闲时,提供畅玩主流游戏的爽快体验,这款笔电在配置方面一点都不含糊。

那么颜值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感受下HUAWEI MateBook 13的“庐山真面目”。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885

凭借这些年在手机上积累了丰富的外观设计经验,华为笔记本旗下其他产品颜值也集体上升好几个Level,将HUAWEI MateBook 13从包装盒中拿出来之后,第一眼就觉得金属质感机身散发出令人难以拒绝的高级感。

机身采用了细腻的陶瓷喷砂做工处理,辅以倒角CNC切割,机身四周做了温和的圆角设计,与金属机身结合后,展现出刚柔并济的设计美感。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1061

产品A面主打简约风格,除了中央印刻的“HUAWEI”LOGO之外,再无其他。

HUAWEI MateBook 13配备了一块3:2比例的生产力屏,同尺寸下相较16:9的屏幕显示面积更大,这块13英寸屏幕为IPS材质,分辨率为2160x1440,PPI200,覆盖100%sRGB色域,亮度300尼特。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1216

点亮屏幕后的HUAWEI MateBook 13,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同时依托于全面屏+超窄边框的优势,我们用它来浏览网页能够感受到页面可以呈现出更多内容,但不会觉得有任何视觉上的局促感。

由于采用全面屏的设计,HUAWEI MateBook 13不仅左右边框仅为4.4mm,屏占比高达88%,对比New MacBook Air屏占比更是大出6%。这样一来,更小的机身上可以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机身也能实现更小更紧凑,外出携带时会有更便捷的感受。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1457

C面中的电源键,内置了指纹识别模块,当完成指纹信息记录后,需要手动输入密码等繁琐流程立刻被自动省略,节约不必要的时间成本。

【待确认】-Techweb-13英寸性能最强超薄本:华为MateBook 13详细评测20181210_hj1522

至于键盘区域,在敲击体验过程中,键程对比MacBook 的第二代蝶式键盘,有更好得回弹力感受,像面对我们这样的文字工作者,键盘良好的键程和充足回弹力,会有更佳的码字舒适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