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微软密谋一款更加现代化的系统 支持应用与系统隔离

在本周举办的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9)上,OEM厂商们已经发布了大量的Windows 10 PC新品。随着展会进入尾声,微软也在官方博客上列出了来自各个合作伙伴的设备名单。有趣的是,在这篇博文中,微软还提到了其对于一款现代操作系统的愿景——“为了更加现代化的新设备,我们将需要一款更加现代化的操作系统”。

虽然着墨不少,但微软一直未提及Windows 10的字眼,而是强调“赋能”与“取悦”消费者,这引发了我们深深的好奇。

(1)首先,这款现代操作系统支持无缝更新,这些更新可在后台不加干预地完成,且不会造成当前事务的中断。

(2)其次,在默认情况下,这款现代操作系统将是相当安全的,意味着操作系统和其它组件(如应用程序)将是隔离开来的。

(3)然后,微软提到了始终连接、支持从Wi-Fi到蜂窝数据的无缝过渡,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了Lenovo刚刚宣布过的5G PC项目。

(4)以及,微软使用了“多感”(multi-sense)这个短语,来描述包括笔触、声音、触摸、凝视等在内的各种输入方式。

(5)同时,设备外形的灵活性也相当重要,因为微软继续继续为PC带来各种扩展支持。

(5)最后,该公司从未提及这是未来的Windows 10 。除非你通过Microsoft Store应用商店获取App,否则它显然是不会与操作系统隔离,更别提无缝更新了。

综上所述,微软或许是在谈论Windows Core OS,这款Windows操作系统比我们目前所知的OS更加现代化。

Windows Core OS已在Hololens 2上运行,并在Surface Hub 2X上展示过,可惜微软尚未在公开场合提到过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