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RedmiBook14增强版评测:首批十代酷睿轻薄本 4000元价位不二之选

【TechWeb】Redmi品牌在年初独立后,除了在手机产品上进一步贯彻了此前“极致性价比”的理念外,还全新拓展更多的市场,比如笔记本、电视等现代生活的必备电子产品,这也是其品牌独立的题中之意。

其中,5月28日Redmi发布的首款笔记本RedmiBook14,凭借着极致性价比和毫不妥协的高品质,成功打响了手机市场之外的第一枪,可谓是销量口碑双丰收。而在前不久,伴随着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第十代酷睿处理器,Redmi随之推出了全新升级的RedmiBook14增强版,该机首批搭载十代酷睿处理器,并在显卡、硬盘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而且“加量不加价”,可谓诚意十足。

笔者拿到的是十代酷睿i5-10210U/8GB内存/MX250 2GB独立显卡/512GB固态硬盘版,售价仅4499元,非常具有诱惑力!当然,很多用户会有疑问,这样的价格就能用上十代酷睿和MX250显卡吗?下面,就请大家尤其是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跟随笔者的文字,一起来看看这款新品的实际表现如何。

金属磨砂+超窄边框 手感颜值都舒服

对于新机RedmiBook 14增强版的外观,看过前作RedmiBook 14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了,作为前作的升级版,RedmiBook 14增强版基本延续了此前的外观设计,机身采用全金属材质,触感细腻光滑,并在边角做了圆滑处理,笔者拿到的是全新的“若雪粉”配色,无论是观感还是摸起来的手感都非常不错。

机身A面,RedmiBook 14增强版与RedmiBook 14一致,均在老大哥小米笔记本简洁的A面的基础上,增加了“Redmi Designed BY XIAOMI ”的Logo字样,让其具有了一定辨识度,同时也起到了比较不错的装饰效果。

揭开屏幕来到机身B面,RedmiBook 14增强版采用了一块16:9的14英寸IPS屏幕,分辨率为1080P,亮度250尼特,并作了雾面防眩光处理,在光线复杂的环境下依然能够看清屏幕内容。而且该机同样采用了窄边框设计,屏幕左右边框的宽度仅为5.75mm,使得该机的屏占比达到了81.2%,由此可以带来非常不错的视觉沉浸感。

另外,RedmiBook 14增强版同样不再配备摄像头,对于这点笔者倒是觉得早该取消了,无论是清晰度还是可操作性上,笔记本的摄像头都远不能和手机相比,连鸡肋都算不上。

机身C面,RedmiBook 14增强版同样配备了全尺寸键盘,凭借着19mm大键距和1.3mm键程,RedmiBook 14增强版的打字体验十分愉悦,回弹力度适中,长时间打字手指也不会产生明显的疲劳感。并且表面经过了喷砂工艺处理,在保障顺滑手感的同时也可做到防指纹。不过该机没有提供键盘背光,略显遗憾。

键盘下方,RedmiBook 14增强版配备了一块玻璃材质的大面积触摸板,拥有非常顺滑的手感和极高的灵敏度,在不方便使用鼠标的情况下也能很方便地进行操作。

而在C面右下角,RedmiBook 14增强版贴有一张处理器贴纸,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英特尔10代酷睿的贴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机身D面,RedmiBook 14增强版采用了大尺寸格栅设计,可以有效保证散热。在底部两侧,该机提供两个立体声扬声器,支持DTS专业音效,可生动还原每一个音符细节,带来置身现场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接口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同样采用了与RedmiBook 14一致的布局,机身左侧提供了一个电源接口(支持1C快充)、一个全尺寸HDMI接口和两个USB3.0接口。

机身右侧则拥有一个3.5mm耳麦接口、一个USB2.0接口。

此外,虽然是14英寸产品,但得益于窄边框设计,RedmiBook 14增强版的尺寸明显要比传统14英寸小一圈,更接近传统13寸笔记本的尺寸,并且机身最厚处在18mm左右,重量仅为1.5kg,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轻薄本,可以随手拿起或放进包里,携带出行非常轻松。

最新第十代酷睿处理器+满血MX250 工作娱乐两不误

硬件配置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最新推出的英特尔第10代酷睿处理器,笔者拿到的是i5-10210U版,基于进一步优化的14nm工艺打造,采用4核心8线程,最高单核睿频4.2GHz,相比第八代酷睿i5-8265U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之前定位更高的i7-8565U相比也可以不相上下。

在CPU-Z的测试当中,i5-10210U的单核得分471.6分,多核得分2310.1分,相比上一代的i5-8265U有10%左右的提升。

而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这款i5-10210U处理器取得了单线程175cb,多线程621cb的成绩,整体的提升幅度和CPU-Z的成绩类似,在10%左右。

GPU方面,该机搭载的是目前高端轻薄本中的高配显卡英伟达NVIDIA GeForce MX250,基于图灵架构,采用了NVIDIA“帕斯卡”架构设计,拥有384个CUDA核心、16个光栅单元以及24个纹理单元,GPU默认频率为1519MHz,Boost频率为1582MHz。同时辅以2GB容量GDDR5显存,使得该机的图像处理性能非常强悍,可以体验市面上的绝大多数主流游戏。

内存方面,小米游戏本配备了一根8GB DDR4 2666MHz内存,在AIDA64测试中,其内存读取速度为18214MB/s,写入速度为18936MB/s,拷贝速度为18140MB/s,延迟为90.6ns,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硬盘方面,该机配备的是一块512GB大容量固态硬盘,CrystalDiskMark测试显示这块硬盘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是401.9MB/s和506.0MB/s,4K随机读写速度分别是26.92MB/s和73.27MB/s,这样的成绩在相同定位的产品中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足以保证日常的流畅使用。并且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机采用的是M.2接口,因此用户还可自行更换更高性能NVMe协议的固态硬盘。

在散热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采用了高效散热开孔设计,进风面积提升至2530mm²,内部采用了一个较大直径的散热风扇,散热管从CPU到显卡一体化连接,直径宽、距离短,可以带来优秀的散热效果。

接下来我们通过游戏来实测一下该机的游戏性能体验。笔者选择了最为主流的《英雄联盟》进行测试,将画质设置为最高画质,在实际体验中,整个游戏过程都非常流畅,画面可以稳定在60帧左右,而在中高画面下则能达到80帧的帧数,对于定位于移动办公平台的十代的i5-10210U来说,这样的表现也是不俗了,应对日常的游戏娱乐完全没有问题。

此外,RedmiBook14增强版依旧支持了Modern Standby技术,不仅可实现超低功耗待机功能,还支持小米智能解锁2.0,用户将小米手环3与笔记本绑定后即可疾速解锁,非常方便。

46Wh大电池+1C快充 外出办公放心用

作为一款轻薄本,RedmiBook 14增强版的续航表现同样客观。该机内置的依旧是一块46Wh容量电池,在实际体验中,不开启节电模式、屏幕亮度为70%的条件下进行网页浏览、Word办公等日常使用,RedmiBook 14增强版可以达到5个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而在游戏状态下,整体的续航时间也能达到3个小时。

在充电方面,RedmiBook 14增强版配备65W电源适配器,并且支持1C快充技术,35分钟即可充电达50%。实际测试来看,在全程息屏待机模式下,半小时可充50%,1小时可充90%,全部充满仅需92分钟,在笔记本中表现非常不错。

总结:

Redmi品牌独立后,便开始大力着手开拓手机以外的市场,笔记本就是其关键的一环。在刚刚推出RedmiBook 14之后没多久,便推出全新的升级版RedmiBook 14增强版。虽然该机在外观上相对于前者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不过后者还是在原有月光银和深空灰配色的基础上,新增了全新的“若雪粉”配色,可以进一步吸引更多女性用户的青睐。

更关键的是,正如其名字一样,RedmiBook 14增强版在硬件配置上进行了多方面的重点升级,尤其第10代酷睿处理器的加持,使得其性能在前作的基础上再度有了10%左右的提升,配合强大的MX250显卡以及高速固态硬盘等硬件,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各种比较复杂的学习、工作和娱乐场景。而其3999元起的售价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可谓是非常强大,对于学生一族和职场白领来说,这款加量不加价的RedmiBook 14增强版绝对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