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注意!Surface Book存在电池鼓包问题 过保用户需付599美元换新

近日,有用户曝出微软Surface Book存在严重的电池鼓包、屏幕剥落等问题,而且不只是一例,有不少用户的设备都出现了问题。对此,微软虽然在近日给出了解决方案,但是要求超过了设备保修时间的用户需要额外支付599美元的维修费。

按照惯例,微软应该在10月召开的硬件新品发布会上更新Surface Book产品线。但在今年,微软并未在硬件新品发布会上对更新Surface Book产品线作出任何表示。其实这本无可厚非,毕竟作为一款采用了柔性铰链的PC/平板二合一的产品,作出创新就是很困难的。但是,Surface Book随后出现了大规模的电池鼓包、屏幕剥落等问题,这无疑会使Surface Book/Book 2用户出现“自己购买的可能是问题产品”这种想法。

随后,微软就Surface Book出现的电池鼓包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据了解,微软会对处在3年保修期期内的Surface Book提供免费的更换服务,但对于超过3年保修期的Surface Book,用户则需要支付599美元的费用后才能得到换新服务。从表面上来看,该处理方案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其实这对初代Surface Book的拥有者很不公平。毕竟初代Surface Book早在2015年就已经发布了,所以到目前为止,初代Surface Book基本都将处于保修期之外。对此,不少Surface Book用户表示了不满。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论该问题会以怎样的方式得到解决,Surface Book的使用者首先应确保自己的安全,毕竟锂电池膨胀甚至鼓包可能引发一连串的安全问题。此前,苹果的笔记本电脑就曾出现电池燃烧、爆炸的事件,所以若您发现自己的Surface Book电池有异常,请尽快停止使用并联系官方售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