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联想折叠屏PC研发4年:2499美元面向发烧友商务人士

继2019年5月首次对外展示后,在CES 2020上,联想宣布其折叠屏PC产品ThinkPad X1 Fold将于2020年年中正式上市,售价2499美元起。

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联想相关高管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对这款折叠屏PC产品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介绍。

与微软、英特尔、LG历时4年研发

ThinkPad X1 Fold屏幕尺寸为13.3英寸,采用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和英特尔®混合处理器且预装Win10系统的版本将于2020年年中上市。联想计划后续为ThinkPad X1 Fold预装Windows 10X系统,以提升用户体验。

据介绍,联想ThinkPad研发团队与英特尔的工程技术团队经过攻关,解决了铰链在机械和电气工程方面的难题。经过对六份铰链设计方案和二十多份优化方案对比研究之后,打造出了设有多个抗扭连杆的铰链系统,这种系统可以控制折叠操作所产生的应力。此外,这一铰链系统再加上轻质合金(包括碳纤维增强框架板)使用户在打开折叠屏幕后可拥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在折叠屏幕方面,联想与LG Display合作,共同制定折叠屏幕保护技术的新标准。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商业营销副总裁David Rabin透露,ThinkPad X1 Fold会经过3万次折叠测试,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目标人群发烧友和商务人士

联想全球商用产品组合与产品管理执行总监Tom Butler介绍,ThinkPad X1 Fold重量不到1KG,折叠后可放在随身的包中,续航时间在11小时左右。主要的目标用户是热衷体验最新产品的科技发烧友,以及对便携性会有需求的商务人士。

在使用场景上,联想也专门针对折叠屏进行了优化。比如针对Win10系统专门开发了智能模式切换软件,可以智能分屏显示和操作,以适应新环境中的多种使用场景;除了自身的虚拟键盘之外,联想还提供了蓝牙迷你折叠键盘可做搭配,在折叠状态下,键盘隐藏在系统内部可进行无线充电;在办公场景下,用户也可将该PC放在ThinkPad X1 支架上以方便办公,支架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定价信息将于上市前夕公布。

至于ThinkPad X1 Fold的定价与销量,Tom Butler表示首先基于成本,其次定价不是特别高,以让消费者能够负担和使用,并优化后续的体验。销量方面他表示目前还未有具体预期,同时也与市场订单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具备可折叠之外,ThinkPad X1 Fold还支持5G功能。而在CES正式开幕之前,高通与联想联合发布了号称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的Yoga 5G。

David Rabin认为,5G在PC上除了速度快、延时低的特性之外,还可以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性。比如WiFi网络常存在安全隐患,而连接5G网络则可以消除这类隐患,这也是商务人士的强需求。他透露,2020年和2021年联想还会有更多支持5G的PC产品推向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