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华为P40系列最佳搭档 华为FreeBuds 3有哪些创新体验?

【TechWeb】4月8日,华为P40系列国行发布会如期而至,该系列除了在影像方面,为广大用户带来无出其右的旗舰体验之外,通过内置麒麟990 5G芯片释放的强劲性能,使手机在影视、音乐、游戏等方面均有着出色表现。

华为P40系列手机在影音、手游娱乐等方面的最佳搭档,则是一直稳居全网真无线蓝牙耳机销量榜单第一梯队的自家兄弟——HUAWEI FreeBuds 3。当这两款设备组成CP后,将为用户带来1+1>2的使用体验。

连接速度

既然是自家兄弟,华为P40系列搭载的麒麟990 5G芯片,与HUAWEI FreeBuds 3内置的麒麟A1芯片,在两终端配对之后,用户每次开盖使用时,两终端都能实现毫秒级快速互联。

据悉,与EMUI10.0及以上版本华为手机使用时,音频时延仅为190毫秒。HUAWEI FreeBuds 3不仅开盖就能与华为P40完成互联,还是在多个华为等其他终端中自由切换,支持多设备连接切换等独特功能。

可能除了HUAWEI FreeBuds 3,没有其他什么品牌的TWS耳机,能更懂华为P40系列,而快速互联以及稳定传输,离不开这款耳机内置掌控全场的麒麟A1芯片。

作为华为首款获得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双模5.1认证的可穿戴芯片,麒麟A1芯片音频处理频率高达356MHZ,芯片将蓝牙处理单元、音频处理单元、APP处理单元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合而为一”。

稳定性

有了麒麟A1芯片的帮助,两个耳机间不仅能有效规避信号干扰,同步传输功耗及延迟都有所降低。

之前提到的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主要用来解决与华为P40系列互联后,有可能出现的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问题。

华为Freebuds3与华为手机的配对及回连都非常快,同时拥有优秀的抗干扰能力,这也让华为P40系列手机手游玩家即使在机场、火车站等人流量大,信号复杂的场景下,也能享受沉浸式式游戏体验。

这是因为麒麟A1芯片的强劲性能和智能信道选择算法,大幅度减少其他电子设备所造成的信号干扰。稳定的连接性能也随时让耳机保持声音稳定、畅快连接的最佳状态。

智慧降噪

想要随时享受沉浸式听音乐、看视频、玩游戏体验,自然离不开耳机提供的降噪功能支持,官方在HUAWEI FreeBuds 3耳机中加入骨声纹传感器。

骨声纹传感器的原理是,耳机在使用者佩戴时,可拾取头部组织震动,更精确分辨使用者语音和背景噪音;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导管,有效抑制强风刮过时产生的摩擦噪音。

这在日常生活场景中,佩戴HUAWEI FreeBuds 3慢跑或者登山,当耳旁的有风时,如果与朋友语音通话,佩戴普通耳机聊天语音通话质量就非常差,但FreeBuds 3骨声纹传感器,就能分辨使用者语音和环境噪音,让接听对方能清晰的听到你的声音。

同时,在麒麟AI芯片的加持下,HUAWEI FreeBuds 3支持算法数字化地降噪,通过负向环境噪声与外界的正向环境噪声抵消,留下正常的音源。搭配上华为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降噪参数算法,通过智慧生活APP带来灵活的智慧降噪体验。

骨声纹识别

HUAWEI FreeBuds 3内置骨声纹传感器拾取通过头骨及相关的固体介质传导的骨声纹,加上MIC拾取通过空气介质传导的声纹,双重对比机主独一无二的声纹特征进行鉴权,一句话即可解锁手机并直接跳转到相应界面。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FreeBuds 3升级的骨声纹识别算法,实现了耳机和手机侧数据传送优化,耳机与手机互联成功后,带给广大用户更加丰富便捷移动生活体验。

日常佩戴耳机,携带华为P40购物、停车、电影院购票,可直接对耳机说出支付宝/微信支付,手机端即刻打开APP支付页面,一键付款。

即使是熄屏状态下,在很多场景下也能呼唤语音助手小艺解锁手机。不管是就餐时刷微博看热搜、还是健身时打开运动健康APP,还是做饭时打开手机微信和家人聊天,HUAWEI FreeBuds 3的骨声纹识别技术,均可为用户带来大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总结:

除了连接速度、稳定性以及时延、智慧降噪等方面的优势,HUAWEI FreeBuds 3搭载14毫米大动圈,打造独特低音,升级AAC编解码,著名调音师陆晓幸亲自调音,听见更丰富的音乐细节。搭配充电仓,拥有长达20小时以上的整体续航,华为P40系列还能对其实现快速反向充电。

看似简简单单的HUAWEI FreeBuds 3,搭配起华为P40系列,竟然能带来如此丰富的专业体验和人性化功能,当然它不止是华为P40系列黄金搭档,也是像华为平板电脑、笔记本、华为手表等多终端最佳CP伙伴。 拥有它,你也就拥有了和所有华为多媒体终端一秒互联的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