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微软新专利 让人类皮肤成传输信号

【TechWeb报道】6月17日消息,微软最近获得一项让人惊讶的专利“生物试题沟通渠道”,这个看起来文字生涩的专利究竟有何惊奇之处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人体作为传输数据或信号的媒介导体,实现设备之间的交互。看似普通的一项技术,或许未来社会,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专利是这样描述的:“一个配备了信号传输器的装置被连接在生物体上,比如人体皮肤表面,是人体一部分成为同轴通道,传输相应信号。”其实说白了,就是以人体作为传输导体,将你触摸到的设备和身上佩戴的设备联通。

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相比普通无线传输更加安全更有指向性。比如配合了指纹或密码可以实现触摸式支付,缩减交易成本并增强安全性。是不是特别有未来科技的感觉呢,如果广泛应用,或许整个交易模式将被冲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