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美发明“发电鞋垫” 行走四公里充满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人们行走或者奔跑时将产生能量,虽然多数能量燃烧卡路里,使人们保持身体健康,但有一部分的机械能量浪费在鞋底磨损上。多年以来,人们投入大量精力专注于研制一种将机械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装置,例如:人们紧握产生动力使手电筒点亮;行走踩踏在人行道瓷砖上产生电能;风能叶片转换成为电能等。

美发明“发电鞋垫” 行走四公里充满手机

美国最新研制一种“动力鞋垫”,人们行走时可将动能转变为电能

事实上,这只是人们创造电能的冰山一角。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最新研制一种“动力鞋垫”,可以不经意之间将人体动能转变为电能,它不仅应用于美国,还可适用于电力设施不完善的贫穷国家。

据悉,“动力鞋垫”的设计者是马特-斯坦顿(Matt Stanton)和哈娜-亚历山大(Hahna Alexander),这是一种可以放置在任何鞋中的鞋垫,使用者仅需将鞋垫放入鞋中,充电电线通过鞋带孔连接至固定在脚踝或者鞋前端一个电池组,行走3.2-4公里产生的能量足以完全对一部iphone手机充电。

目前,该研究小组正在测试这个动力鞋垫,并希望于2014年上市销售。届时将开展“买一送一”活动,使发展中国家居民有能力购买这种智能鞋垫。

“动力鞋垫”赢得了美国科罗拉多州2013年第二届健康和持续性生活方式设计大赛的第二名。这款鞋垫零售价为140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