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外媒评Galaxy Gear:笨重而且不时尚

三星于星期三发布了其传闻已久备受期待的智能手表——Galaxy Gear。Galaxy Gear的可能定价(全球定价是299元美金,但是美国国内定价还没公布)和设备的兼容性很大程度上都是其特色。这些都是有趣而且合符情理的,但是最能立 刻引起我关注的是Galaxy Gear拥有怎样的外形。

samsung10_edited-1.jpg

三星在其新闻发布会上把Galaxy Gear描述成一个“偶像派的潮流配件”。而因为对三星设计团队有着应有的尊重,我并不确定他们所想的“偶像派”究竟是怎样。

从暴露的螺丝到屏幕周边奇怪的钢面再到表带上毫不起眼的图案,这并不是一只拥有有时尚外观的手表。正如John Gruber认为的那样,如果你的智能手表看起来并不比iPod nano嵌入手表带好看多少,那么,为什么还要关注它?

它与被吐槽有着格格不入以及老土外型的Google Glass真的是半斤八两。但是相比起来,我宁愿在公众场合带Google Glass与不会带一只Galaxy Gear。

当然,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我是一个科技通,而不是一个赶时髦的人。然而,很明显地,作为一个女性,我并不在三星的目标市场中。

galaxy-gear-woman-getty.jpg

除了为男人设计还是为男人设计

虽然三星表面上说其目标市场包括女性和男性,但是手表的大小、形状和整体的设计看上去就是根本为女性手腕的特性而考虑。

正如Mashable的总编辑Lance Ulanoff在星期三提到说:“至少,他们也有各种各样的颜色。”

可是这个特点并不是三星专属的。市场上大部分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都对时尚的女性有一点点吸引力。例如Pebble,它也并不比Galaxy Gear小很多。

就我看来,区别是目前大部分的智能手表在市场上都被看作运动手 表。Pebble就是一个例子。首先它是防水的,其次与Galaxy Gear对比起来,它能使用的场合则是丰富很多。Pebble在我的手腕上看上去不 小(我已经建议Pebble团队着手开发一款受女性喜爱的小一点的手表了),但是我能够接受,因为它并不是时尚的产物。

另一方面,Galaxy Gear,很大程度上不是一个健美或者运动的配件——这是S品牌所给人的印象。虽然它也有大量方便人们健身的特性功能,但是,我也不会把它称作运动手表。

如果一款设备看上去又大又笨重,不管它的功能有多强大,它也不会是我想佩戴的那样东西。三星的官方视频很轻易据回避了女性佩戴这款手表时的全景。视频的角度就正是这样以及笔直向前的,使得Galaxy Gear的大小和形状看上去并没有实际上其拥有的问题。

虽然瑞典音乐界的一对摇滚偶像称赞了Galaxy Gear(这不值得惊讶,因为他们是明星合作伙伴),但是当我真正看到那只手表在一个女性的手腕上时,我受到了惊吓。

认真地说,它哪里时尚了?

更糟糕的是——如果你很不幸运地拥有纤细的手腕,手表带本身就可能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如果我用的是Pebble,甚至是我的LunaTik iPod nano手边,我至少可以用一些短一点或者更适合我手腕的表带。然而,如果是Galaxy Gear,由于其摄像头就嵌在表带上,因此它的表带并不是可以由用户自行替换的。

而且,三星并没有把表带设计成可调整的(或者可更换的),这就令Galaxy Gear几乎不可能成为女性(或者男性)一个真正的配件。

在吸引女性市场方面,三星在Galaxy系列上表现得很好。虽然这间公司也许并不像苹果那样平均地分配女性和男性,但是我可以看见Galaxy S3/S4和Galaxy Note的使用者男女几乎是相等的。

我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正在使用Galaxy系列的女性朋友接受佩戴Galaxy Gear,更不用说购买了。就是太庞大,太不起眼和过分男性化。

最讽刺的是,它的摄像头和Memographer拍照功能(就是让使用者将文字添加到图片中以及把它们分享到社交网络)是比起年轻男性更能吸引年轻女性的。

作为一个科技控女性,我是智能手表的忠实粉丝。通过生产出一些很明显不是为我们纤细手腕以及风格所设计的产品,三星好像已经决定放弃它一半的市场。这不可能是正确的。它有可能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