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阿里TV系统首款机顶盒华数盒子开售

9月9日消息,首款搭载阿里TV系统的华数彩虹盒子,今日在聚划算平台正式开卖,售价298元。消费者激活使用后可获50元支付宝红包,部分地区用户还可获赠50元天猫超市现金券。

华数彩虹盒子由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富士康制造,具备主流硬件配置。双核ARM架构处理器和1GB的运行内存可以保证流畅的用户体验,4GB的存储空间,用户还可以选择Micro-SD卡进行扩展。首批开卖为黑色版本,后续华数还将推出更加丰富的彩色版本。

目前的“三屏”之中,阿里巴巴已经在电脑、手机和平板上凭借淘宝和天猫等网站已经获得较高的使用率。同时阿里也通过阿里手机操作系统和一些手机厂商展开了合作。随着华数彩虹盒子推出,阿里开始正式进军电视屏幕。华数彩虹盒子只是首发,阿里也将和其他合作伙伴推出阿里TV系统的电视相关产品。

据《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仅北京地区的数据统计指出,电视开机率已经由三年前的70%下降至30%,而且观看电视的主流人群年龄基本处于40岁以上。人们的生活中,电视利用率已经下降到较低水平。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在于电视依然只是一个用于收看视频影音内容的平台,功能太过单一,缺乏吸引力。

阿里巴巴推出阿里TV系统,是希望通过将互联网的服务接入电视屏幕,使得电视产品的功能得到全面的扩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喻策表示,阿里非常看好与华数共同推出首款搭载阿里TV操作系统的彩虹盒子,期待这款产品能让人们重新回到客厅。

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互联网公司推出了机顶盒产品,而且一些公司甚至开始直接推出电视机。在小米科技上周的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微博)表示小米将推出售价2999元的小米电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