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你未必都知道 苹果公司引发的科技潮流

或许iPhone 5s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石破天惊,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公司依旧在稳步地进行创新。指纹识别虽然不是什么新技术,但是iPhone 5s的指纹ID功能显然与之前笔记本或是手机的相关技术不同,它采用了更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稳定且识别率高,并且与强大的生态系统配合,在未来有望实现更安全的手机支付和身份认证体验。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是的,苹果公司可能并不是第一个进入某个领域的公司,但是当它选择进入,便一定会拿出一些成熟但又超前的技术,来实现最完美的使用体验,比如早先创立的3.5英寸磁盘标准,边让一大堆PC公司趋之如骛地跟随。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其他苹果公司所引领的科技行业潮流。

1. 激光打印机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早在1985年,苹果公司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激光打印机,并以相对合理的价格发售,这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创新。

2. Aldus PageMaker软件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同样在1985年,苹果公司发布了Aldus PageMaker桌面排版软件,并与激光打印机配合,可以在苹果的家用台式机上实现排版编辑功能,随后,其他PC制造商纷纷跟进效仿。

3. 多点触控操作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虽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输入技术科研小组早在1982年便开发出多点触控操作技术,但是这项技术的普及,却是在苹果2007年发布首款iPhone之后,大量的手机、电脑制造商都开始跟进,形成了今天多点触控技术的普及。

4. 牛顿PDA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苹果曾经推出了牛顿系列PDA,让人们通过小工具来实现类PC的使用体验。随后,这一产品形态最终进化为今天的iPad,成为了超越PC的个人电脑产品。

5. 智能手机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或许在iPhone之前,Symbian、Windows Mobile都可以被称为“能够安装软件的手机”,但是在苹果发布iPhone和App Store之后,“智能手机”的概念才真正被大众接受,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消费数码产品。

6. 触摸ID

苹果公司引领的那些科技潮流 你未必都听过

来到2013年,苹果公司又在iPhone 5s上实现了“触摸ID”的概念,除了硬件本身的先进性,iOS强大的生态系统,也有望将这项技术真正带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不仅仅再是单调且鸡肋的解锁、登录,还有望实现更智能更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另外,包括HTC公司已经计划推出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新款智能手机,预计这将成为明年智能终端的另一个流行 热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