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你在路上遇到一个绝妙的时刻,很想把它纪录下来,但你的手机摄像头又是渣渣,此时该怎么办?索尼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法。

499美元的QX100与249美元的QX10就是为此刻设计的,它们看上去像镜头,但功能上则像相机,有人称它为“外挂式相机”,也有人把它们当 作手机扩展镜头,不管你怎么理解,它们都是智能手机的好搭档,大大提高了照片的质量。把QX100、QX10连上手机,你就能对照片进行编辑、分享。它们 能够与任何安卓或者iOS设备连接。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准备,瞄准

QX10与QX100并不简单,这两个黑色塑料圆筒不仅仅是从智能手机背后延伸而出的镜头,它们是完整的相机。在QX10与QX100中插入microSD卡后,甚至不需要手机就能拍摄——只是这两台傻瓜机都缺少了取景器。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QX10是两者中的小弟,直径2.5英寸,高度稍高于1英寸,重量约为6盎司,它能够完美地放进口袋里。QX100在高度和重量上大约都是QX10 的两倍,但在某些方面它更易使用。操作QX10时有时手指会挡在镜头前而影响拍摄,但QX100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尤其对于手较大的用户。两台设备都很 坚固,一定程度的跌落也不会造成损坏。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两台相机的功能都很完整——只需要对准你的拍摄目标,使用左侧的变焦钮进行变焦,按下右侧的快门,一张照片就拍好了。它们甚至还有三脚架的接口,但如果你都愿意带上三脚架,那节约空间就肯定就不是你所最关心的问题了,自然也不会在意带上更大体积的照相设备了吧。

仅仅使用镜头拍照显然是不切实际的,你不能看到你所拍的东西——就像使用谷歌眼镜拍照,我发现很多用它拍摄的照片要么没有拍到对象的脑袋,要么背景是倾斜的。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而且单单使用镜头看上去就很奇怪,就好像在使用一件科幻武器,按下按钮就能把对方装到这个小圆桶里。(这么用的时候还得喊上一句“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通过可拆卸的夹子,你可以将QX100和QX10镜头固定到手机的背后, 这样拍照就会变得舒适了。用一只手拿住手机的右侧,另一只手拖着镜头,手机就好像变成了一台微单相机。索尼提供的配套夹子几乎能使用在任何手机上,大至 Galaxy Mega,小至iPhone 4s,最适合的是夹在和HTC One差不多尺寸的手机上。

索尼QX10与QX100测评:是个好创意 但不是好产品

物理上的连接并和软件层面相比并不算什么。当你使用索尼PlayMemories手机应用与镜头连接,手机就成为了取景器、硬盘以及远程控制器,它便能够操控比手机本身的镜头好上很多的设备。

连接QX镜头和手机有2种方法。比较容易的是NFC:在任何支持NFC的手机上,用QX镜头与之触碰就能轻松配对。如果手机里已经安装了 PlayMemories应用,它会自动打开并准备拍摄;如果你还没有下载,手机就会自动跳转到应用商店的相应位置。对于没有NFC的手机(尤其是 iPhone)则会麻烦一些,得使用Wi-Fi进行连接——进入设定,连接到镜头特设的网络,输入密码,然后进入PlayMemories应用看连接是否 成功,过程和连接所有索尼支持Wi-Fi的相机一样繁琐,事实上,连接QX100与连接RX100或者NEX6并没有什么不同。


点击观看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QX10和QX100的拍摄的过程并不迅速,打开应用、连接同步相机、准备拍照的过程往往要5-10秒,如果你要用夹子将QX固定到 手机上还得另加上10秒。另外将照片通过Wi-Fi从镜头传到手机里也得等待(如果选择传输完整文件而不是200万像素缩图的话等的时间会更久),这完全 是极端考验人耐心的体验。更重要的,这往往会让你错失很多珍贵的拍摄时刻。智能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快度和便利,索尼的外挂镜头在这两方面绝对是很大的退 步。

当然,如果你希望用QX镜头得到比手机照更好的照片时,时间并不永远是最重要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