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Wii确认即将停产!任天堂唯赌Wii U

随着PS4、Xbox One的最后到来,家庭游戏机领域也正式迎来了新老主机更替的时代,继索尼PS2游戏机于去年12月底正式退役之后,今天任天堂也宣布曾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的Wii游戏机也将在近期停产。虽然官方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点,但笔者个人预计最晚到10月中旬。

据了解,任天堂在2006年12月首次发售白色版本的Wii游戏机,虽然其游戏画面屡遭诟病,但全新的体感操控方式确实让不少玩家为之倾心,而在之后2009年8月,公司又推出了黑色外观主机。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Wii已经在全球已经卖出1.04亿台,游戏软件销售量更来到8.7亿套,超越红白机成为任天堂历代以来最卖坐的家用游戏机。

有意思的是,即使在任天堂新一代游戏机Wii U正式上市后,Wii的出货量和销量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反倒是Wii U的市场表现一直不佳,着实令任天堂头疼不已。

因此,笔者认为此番停产Wii,其中计划强推Wii U的意图十分明显。但同时这也使任天堂在家庭游戏机领域中走上了独木桥,如果Wii U的销量在Wii退市后依旧未有起色,那么任天堂将不会再有第二种选择,因为在短时间内开发出更新一代的主机产品并不现实。

说到Wii U我们顺带提一下,近日任天堂为这款游戏机推送了4.0固件更新,主要是加强了GamePad控制器的功能,使其能够远程显示Wii游戏内容并完成相应的控制操作。

Wii宣布即将停产 任天堂豪赌Wii U
任天堂官网Wii页面中打出了“预计近日停产”的通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