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14种令人怀念的八十年代科技产品

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是个技术飞跃与进步的年代,当时诞生了一些非常棒的设备。三十年后回望前尘,你可能会惊奇的发现,直到今天仍旧有些设备是你想要的。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近日刊载文章,列出了那个年代中14种到现在仍会让人想要入手的科技设备。

说到八十年代的科技产品,就不能不提起索尼Walkman随身听。在这一系列产品中,TPS-L2型号甚至拥有两个可用于“社群聆听”(social listening)的耳机插孔。

任天堂红白机(NES)拥有《超级玛丽兄弟》这一经典游戏,别的就不必再说了吧?

个人家庭电脑ZX Spectrum拥有《魔堡逃生》(Atic Atac)和《狂躁矿工》(Manic Miner)等经典游戏。

Armatron可能不那么出彩,但这种外形酷似起重机的机器人仍旧算是那个时代里的高科技产品。

在今天,我们能在平板电脑上欣赏《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等电视剧,但如果是在爱普生ET-10 Pocket TV的小屏幕上观看,那么似乎一切都会变得更酷。

泰迪·华斯比(Teddy Ruxpin)玩具熊是1995年1986年最畅销的一种玩具。不可否认,这种会说话的可爱小熊玩具真令人有点怀念。

Facebook旗下照片共享平台Instagram确实很伟大,但在有些时候,人们还是渴望看到真实的东西,比如说宝丽来660相机。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数码相机正被踢出市场的年代,但谁也不能对当年的一次性柯达相机Kodak Fling视若无睹。

在智能手表的时代里,有些时候我们还是渴望入手一款外观精致的古典风格卡西欧C-80 Calculator手表。

雅达利(Atari)的游戏机是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上市的,但《吃豆人》(Pac-Man)、《太空入侵者》(Space Invaders)及其他很多极受欢迎的游戏则是纯粹的八十年代经典之作。

.“一拍手就开,再一拍手就关!”当年的Clapper声控开关让我们能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里,用拍手的动作控制电灯开关。

.“80后的父母喜欢德州仪器的Speak and Spell,因为它具有教育功能。”这种设备能在孩子们答对问题时发出祝贺声,在当年深受许多80后孩子的喜爱。

对于80后人士来说,Boom音箱绝对不亚于我们今天喜爱的音响系统。

我们将永远感谢VHS(家用录像系统),因为它曾给我们带来过那么令人激动的体验,让我们能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欣赏电影或电视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