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Kevo 蓝牙门锁:让手机变成钥匙

KevoLockRSTILL2_610x416

作为物联网的分支,依托于通信技术的智能家居重新定义了家庭生活的方式,无论是从衣食住行还是到日常起居,技术正在慢慢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从最基本的说起,比如开门锁门,传统的钥匙携带既不方便又容易遗失。一家名为 Kwikset 的公司

开发了一种 Kevo 的蓝牙门锁,通过用户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便可以实现自动化开锁,甚至远程为他人开锁。

cnet 拿到了这款门锁并进行了体验。从外观上看,Kevo 与普通门锁并无二致,它拥有银、金、黑三种颜色。当用户触控门锁时,门锁边的环形 LED 灯便会发光。当然 LED 主要功用在于信息通知:当闪动蓝紫色时,代表 Kevo 正在工作,判断是否开锁;绿光代表门锁打开,黄色代表门已经上锁,红色代表未与手机连接。

Kevo 通过蓝牙 4.0 与智能手机配对。当用户手机靠近门锁时,Kevo 就能自动和手机进行通信确认,然后,用户只需要用手指在门锁上一摸,门就会自动开启。当然用户也可以与专门的蓝牙钥匙配对,进行开锁。

cnet 在使用中发现,测试的三个门锁的精准度有所差异,其中一款即使将手机放在包里,用户也可以轻松解锁,而另外两款无论是在裤子口袋还是举在空中都无法解锁。因此,在使用 Kevo 前,用户需要对门锁进行严格的校准,从而保证精准度。

Kevo 的一个创新之初在于它还可以利用 App 远程为其他人开启自家大门。前提是用户对其他手机进行 eKeys 授权——利用 Email 将 ekeys 发送至他人手机,然后下载 App 进行认证,便可以让他人手机成为钥匙。用户还可以设定每把“钥匙”的权限,比如取消开启权限,甚至包括限时开启权限。

photo_4_610x487

Kevo 采用 4 节 AA 电池,可续航 1 年时间,当电池余量不足时,信息会推送至用户手机上。

当然,Kevo 还是一把传统门锁,你依然可以随身携带一把物理钥匙,不过它也可有可无了。

Kevo 售价 219 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