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可让佩戴者通过触摸感受到声音的小配件

[导读]这种约为火柴盒大小的盒子可别在衣服上,甚至可以直接接触身体。

这个小配件可让佩戴者通过触摸感受到声音

可让佩戴者通过触摸感受到声音的配件Woojer截图

可让佩戴者通过触摸感受到声音的配件Woojer  收起 推荐视频: 哈尔滨重度雾霾锁城 学校停课


腾讯数码讯(编译:郑双艳)Woojer是一款可穿戴的移动设备,不过与其它可穿戴设备不同,Woojer可以让佩戴者通过触觉反馈介质感觉自己在移动设备上所听到的声音。同时,对于那些想要获得更加逼真和身临其境效果的游戏玩家来说,Woojer可以很好的满足他们在游戏和欣赏电影中的要求。

开发Woojer的以色列初创企业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总额60万美元的天使融资,自2011年初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开发这款产品。该公司目前有一个工作原型机——并计划在下月推出Kickstarter活动,筹集用于初始生产阶段的资金。如果融资成功,他们希望在2014年初春出货给出资者。

Woojer的运行原理究竟是什么呢?发明人的描述是将声音转变为复调振动,允许触觉、无声元素放大用户通过自己耳机听到的3.5毫米标准立体声的“触觉传感器”。

与在这个领域的竞争产品,如subpac和bassAware Holster不同,Woojer并不要求用户戴上某种形式的背包或特殊的耳机。相反,这种约为火柴盒大小的盒子可别在衣服上,甚至可以直接接触身体。随后其低频振动可创建物理低音感觉,类似于听现场音乐会或电影院的环绕立体声。

在下周的旧金山Pepcom的展会上,Woojer将对其采用的技术做出详细的解释。“Woojer的关键技术在于可将声音转变为复调振动的新颖触觉传感器。该设备可在声波和次声波范围内作出精确的频率响应。由于沿着身体子午线别在衣服上,按照“感知干涉”原则,信号协同可让大脑知道整个身体暴露于高声波能量。该设备具有形状紧凑、价格低、节能和可伸缩等特点,并且拥有有线与无线两种配置。”

Woojer创始人Neal Naimer表示,当用耳机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玩游戏时,音频体验是二维的。用我们的设备,用户感觉声音是以类似强大扬声器存在的方式出现。用户称,这种感觉像是在有环绕音响的俱乐部或影院。

Woojer设备可应用在很多方面。例如一些简单的例子:在游戏中提供次声波感觉的模拟器。有人走在你后面、地震(等等)听不见的感觉。

相对这个领域其他竞争产品的优势包括尺寸小和便携性以及价格低等方面。虽然Woojer的最终零售价格还未决定,但Naimer暗示两款产品的大概价格为70美元(约合人民币420元),而其他竞争产品高达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另外,Woojer还具有复调声音、比竞争产品更好的延迟,因此触觉不会滞后于视听等优势。另外Woojer还将拥有更长的播放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Naim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与任何OEM厂商,包括游戏和耳机制造商合作,并已经接触了其中的一些公司,但他们的决策周期对我们来说太长。现在不存在达成正是合作关系的需求,因为我们可向后兼容所有安装标准音频接口的耳机和游戏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触摸声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