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智能秤Latin体验:数据可视化 但缺少健康规划

秤都开始走智能路线了。是的,你没听错!这个百姓家中必备的生活品也被贴上了科技的标签。从只能测量体重,通过指针屏幕显示的传统秤转眼跳到了与手机相连的“智能秤”,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要为它买单”?接下来就让PingWest给你带来最直观的智能秤Latin使用感受(可点击查看以下大图)。

SAMSUNG CSC

既然是智能秤,那怎么可能离的开手机?打开需要与Latin同步使用的应用程序,你会发现些许iOS 7扁平化的身影。图标的制作和字体的选择使得这款软件的整体风格和Latin的硬件设计十分契合。

SAMSUNG CSC

之后便是健康类App使用前的“家常便饭”。输入和使用者有关的所需信息,通过对身高、年龄的判断,软件会根据标准体重模型给出一个适合的理想体重数值。同时,你也要选择自己的实际体重,以便日后监测的准确。

SAMSUNG CSC

设置完成后,软件的主界面好像一个初始的模板。三个圆圈中的空洞预示着你要上秤才能看到那组能令你“意想不到”的数据。

SAMSUNG CSC

第一次赤足踩上Latin时心里非常犹豫,一是我生怕会踩坏这枚如此“智能”的秤,二是难以亲眼面对手机上定格的体重值和体脂率。

SAMSUNG CSC

因为是光脚的缘故,所以当你完全踏上Latin后先会感到一阵“透心凉”。之后会发现相较传统秤,Latin上这块玻璃面板的面积出奇的大,想必姚明的脚上来也能轻而易举的拿下。就算单脚抬起,秤也并未发生不稳和偏移。

SAMSUNG CSC

作为一款智能秤,Latin并没有传统的显示屏。唯一能亮的地方就是机身正面最上方的指示灯,它会根据用户和秤之间的使用关系显示不同的效果。当类似“菊花”的图案出现时,说明那组你又爱又恨的数据就快要出来了。

SAMSUNG CSC

当Latin与App通过蓝牙进行同步时,你会看到界面从一片空白开始变得“异常忙碌”,圈中数字的迅速变化让你对自己的体重毫无信心,表盘从“起点”出发各自直奔“终点”,使得你随时都对自己的健康数据揪心。

SAMSUNG CSC

等到测量结果出来后,你便可以通过社交模块“炫耀”你的实时数据。也可以在本机添加其他账户,形成一个全家整合的健康数据库。

SAMSUNG CSC

每日、每周的测量数据将会形成一个简报,通过数字和图标的形式展现出来。Latin测得的数据除了基本的体重值和体脂率以外。体质指数BMI等也是Latin相较传统秤之外的数据内容。

SAMSUNG CSC

总体评价。

优点:

硬件设计突出,解放了人们对秤的传统概念。

操作更为灵活,妈妈再也不会盯着我测体重了。

数据形式多样,不只依靠体重值监测健康。

缺点:

软件目前还有待完善,偶尔会出现数据丢失。

数据信息还不能给使用者提供适当的健康改善建议。

SAMSUNG CSC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