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摩托罗拉Project Ara:乐高一样拼出永不过时的手机

ara2blogpost

如果说Moto X是摩托罗拉在定制手机之路上迈出的一小步,那么Project Ara就是他们迈出的一大步。摩托罗拉已经为Project Ara的推出准备了一年之久,如今他们正式宣布与率先提出拼装手机概念的Phonebloks创始人Dave Hakkens合作,打造模块化、开源、可定制化的手机硬件平台。

Project Ara由框架(endo)和模块两部分构成。你可以在框架上安装各种模块,而模块则可以是任何东西,例如处理器、显示屏、键盘,甚至可以是备用电池、脉动血氧计或其它没人想到的东西。

由于模块是可拆卸的,因此你可以随时更换需要升级的那些硬件模块,而无需更换整部手机。

尽管构想看起来很美,但要实现手机硬件的模块化需要大量新的接口规范,而空间利用率、散热、优化也都将会成为模块化手机难以回避的痛点。Project Ara似乎是想把PC的攒机经验搬到Android手机上,但在这个越来越少人愿意去攒出一台笨重的台式机的时代,会有人愿意去攒一部笨重的Android手机吗?更何况,有模块化通讯设备制造商Modu的失败先例在前。

摩托罗拉正在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开始邀请开发者为Ara平台专门开发硬件模块,并将会于今年冬季推出alpha版的模块开发者工具包(ModuleDeveloper’sKit)。模块化手机是否可行?我们等着摩托罗拉给出的答案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