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新技术将耳机变成心率监测仪

10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2013年日本横滨健康器械展上, Kaiteki公司和Bifrostec公司展出了一种可以用耳机测定脉搏波动的技术。这项新技术不需要对耳机进行任何改造。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手机或播放设备上安装信号检测软件,这就可以在听音乐或干一些别的什么的时候测定脉搏。

3ME7.jpg

在这个展会上售出的耳机价格为809日元(约8.3美元)。

这项新技术是利用耳机检测周围耳道内压力的变化。Birfrostec公司介绍:根据动脉的震动,耳膜震动的频率大约为1HZ。耳道里压力大改变是由于耳膜的震动,这种改变可以由耳机上的麦克风检测到。不过耳机不能占据整个耳道,并且外部周围环境的噪声会影响检测结果。Kaiteki和Bifrostec公司用自己的信号检测技术检测耳机监测到的信号。

MMR4.jpg

Bifrostec说:“现在有很多人在慢跑的时候听音乐。利用这项新技术,不需要别的特殊的设备就可以监测脉搏。”

D6K5.jpg

Kaiteki和Bifrostec公司同时也展出了一款利用相似原理做成戒指形状的脉搏监测器。它配备的是MEMS麦克风,压力的变化可被戒指上的麦克风监测到。

此外,他们还展示了一种软件,可以把耳机或戒指收集来的压力信号进行自主神经检查。自主神经检测原理利用的是脉搏的起伏波动。展览上展出的这些技术都还只是雏形,还不够成熟。Kaiteki是三菱化学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Bifrostec是一家风投,其雇员很多来自于包括Sony的几大电子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