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给iPad配一个触控笔 未必就不堪入目

FiftyThree_Pencil_Connect_to_Paper

有没有试过在 iPad 上使用过触控笔?普通触控笔产品的工作原理可以说非常简单,就是纯粹将笔头模拟成人的手指,作业的精密性与灵活度自然无法与真正的笔相提并论。

在介绍多点触摸技术的时候,乔布斯曾表示痛恨触控笔,他认为最好的触摸笔上帝已经给予我们了,就是我们的手指。

不过由 Fifty Three 设计的 Pencil,可能带来点不一样。

Pencil 来自设计工作室 Fifty Three,该团队之前因 Paper 这款记事本应用广为人知,这款曾获被苹果评为 2012 的最佳 iPad 应用,出自于团队中前微软平板项目 Courier 的成员之手。

在今年初团队获得 1500 万美元风投后,Pencil,作为 Fifty Three 踏入硬件领域的首件作品,仿佛就是对 Paper 的最美妙呼应。

既然它是一支 “铅笔”,你尽管可以放心把手放在 iPad 上书写——就像在你的草稿绘本上一样,不用担心手靠在触摸屏上出现误操作。要知道,这可解决了许多触控笔的老大难问题。

物如其名,当你用 Pencil 作业时,手误了也没关系,翻转到笔的另一端的 “橡皮擦”,将不满意的地方擦掉。

以上这些让人期待的特性,得益于 Pencil 的内部构造:它内置了蓝牙 4.0 BLE 低功耗技术,本体上你找不到所谓的开关,简单到拿起即用,而且能保持一个月续航。充电也非常简单,无需数据线,你只需找到一个 USB 口。

不仅如此,Pencil 与 iPad 的配对也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将 Pencil 的笔尖停留在 Paper 界面中的感应区数秒,你的 “铅笔” 和 “绘画本” 即成一对。Pencil 内置动作感应,因此它能永远感知到你在使用 Pencil 的笔尖,还是橡皮。

当然,软硬件的无缝配合才能制造最好的体验。经过配对,Paper 能自动识别屏幕上的触摸到底是来自于 Pencil,还是用户的手。因此即使你如一般的书写一样——手自然地放在纸(iPad)上——依然不会影响触控笔的灵敏表现。

一切回归到产品主旨:Pencil 让 iPad 上的书写体验,媲美纸和笔。

在设计这款产品时,Fifty Three 团队对这款产品的期望是 “Think with your hand(和你的手一起思考)”,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虽然手指如乔布斯所说是人类最自如的触控笔,但手指永远取代不了严肃的书写工具。

要手指像真正的笔一样,将设计师创意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一滴不漏表达出来,实在为难。就比如要绘制一组精密的机械仪器,相信这时手指不是最胜任的工具。

在触摸屏上实现更多——就是 Fifty Three 设计 Pencil 的最初理念,设计出一款足够好的触控笔,为一切创意服务。它要足够的拟物化——无论是 Paper 拟物化的界面,还是木质的笔身,让用户在 iPad 前手握 Pencil,使用体验如现实中的画笔。

不过,Pencil 的存在并不代表要另你的手指变得一无是处。Paper 能同时分辨触控笔和手指的差别,当你在一边使用 Pencil 写写画画的时候,你另一只手能充当颜色画刷,充当调色板,两者可以同时工作,互不干扰。效率只取决于你的功力。

Pencil 的设计师,同样是来自微软的 John Ikeda,在加入 Fifty Three 前他其中一份工作是帮助负责 Xbox 360 手柄的设计。他对 Pencil 的期望并不是成为平板上更好的“手指”:“Pencil 做好铅笔该做的事情,手指也有它独特的用处,两者应该是一个互补。”

价格?木质外壳版本 60 美元,铝合金外壳版本便宜 10 美元,但后者不能像前者一样通过磁力吸附在 iPad 上。美国加拿大地区将在 2-3 周内出货,如果你能在 12 月 11 日前下订,则能保证会在圣诞节前收到。支持所有 Retina iPad 与 iPad mini。iPad 2 和 初代 iPad?Sorry.

fiftythree-pencil-stylus-theverge-1_1020_verge_super_wide

FiftyThree_Pencil_Connect_to_Paper1

20131115-PENCIL-STYLUS-108edit-660x440

guts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