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获便携电脑专利 内置投影仪无线充电

苹果一项有关无线便携电脑的专利日前获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该专利文件上描述的便携电脑并没有采用传统的LCD显示屏,而是使用了投影系统。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No.8610726,名称为“搭载投影显示屏的电脑系统和使用方法”。专利文件中描述了一款便携式计算系统,该系统没有搭载传统的内置显示屏和键盘,也几乎没有任何周边的线材。

苹果获便携电脑专利 内置投影仪无线充电

苹果获便携电脑专利 内置投影仪无线充电

苹果获便携电脑专利 内置投影仪无线充电

不同于传统的笔记本外形,这款便携式电脑的外形是个非常普通的盒子,只有LED/激光投影系统和扬声器显出它的不平凡。这款设备还可以无线充电,省去了难看的电源线。

基本上,这一专利文件描述的是一款采用智能投影技术的电脑。这款设备的特点不仅仅在于投影功能,其计算能力也不亚于现存的笔记本和台式电脑。此外,通过内置的投影仪,该设备还方便携带,可以安装在各种区域,用户也不再为显示屏的大小而困扰。

专利文件中赋予这款设备“不用桌子的电脑”(desk-free computer)这个称号,将其区别于台式电脑(desktop)和笔记本电脑(laptop)。文件中还表示,这款设备不应该与“智能投影仪”弄混,后者只具备一些影像处理和色彩纠正功能。

不同于传统的投影仪,这款设备可以处理来自DVD或者其他数字媒介的原始图像数据。传统的投影仪则只能接收经过处理的数据或者特定格式的视频文件,并且以投影仪预先设定的分辨率,而非DVD或数字媒介本身的分辨率来显示内容。

除了内置投影仪之外,这款便携电脑还有一个特点,整台电脑都可以摆脱线材,进行无线连接。除了鼠标和键盘进行无线连接之外,还可以通过无线充电的方式来供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