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阿迪智能手表简评:专注运动健康

据CNET网站报道,当下可穿戴设备风头正盛,这也引来了诸多公司的垂涎,三星、Pebble、Flibit和耐克等公司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近期阿迪达斯宣布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MiCoach Smart Run。

http://static.cnbetacdn.com/newsimg/2013/1218/25_1iIqBkdjW.jpg

跟三星、Fitbit、耐克产品不同,阿迪达斯并未创造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尽管这款设备采用的是安卓系统,但它并未依赖于智能手机,用户无法通过这款设备接收手机通知,且这款设备也未搭配第三方应用软件和游戏。阿迪达斯的目标很专一,它打造的就是一个配置传感器的运动和健康跟踪器。

1)硬件:1.45英寸触摸显示屏 4GB内存

MiCoach Smart Run采用安卓系统,配置1.45英寸彩色触摸显示屏,分辨率为184x184像素。410毫安锂离子电池。在“训练模式”下,这款设备使用时间为4小时;在“马拉松模式”下,使用时间为8小时;在“手表模式”下,使用时间14天。这款手表通过阿迪达斯自主研发的微USBhttp://product.it.sohu.com/list/subcate_682_1.html底座来充电,USB底座依靠5个插针与设备背部连接,充电时间为4小时。

Smart Run拥有4GB内存,其中3GB内存专用于储存歌曲。这款设备支持WiFi、蓝牙4.0、GPS功能,内置加速器。跟其他对手设备的一大区别就是,Smart Run背部有一个心率检测器,也就是说,用户将这款设备戴在手腕上就可以测心率。这款设备还有FM调谐器,不过目前还不能用。

MiCoach采用双核处理器,可以保证系统运行流畅。表带上有一个实体按键。按一次,启动设备,长按则会关闭设备,按下去稍微停留则会锁定设备。手表的主要部分表盘,位于表带的中央,金属框架配上玻璃触摸屏,表盘底部比屏幕稍宽,其弧形设计能很好地贴合手腕

Smart Run 手表大约重2.8盎司,中等体积,看起来块头并不大。不锈钢材质彰显高端大气,戴在手上也是非常舒服。表链是硅皮带材质,表带的一端还有两个齿状插针,这样就可以确保手机的安全,在用户跑动过程中,也可以避免设备滑动。Smart Run 具备防水功能。不过,用户不能带着它去游泳或者洗澡。

2)软件:定制训练计划

就软件而言,阿迪达斯为业务运动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提供了不同功能。Smart Run数据可以自动上传至阿迪达斯MiCoach网站,这些数据包括用户平均速率、跑步距离、燃烧脂肪量、每分钟步数,爬行距离等诸多数据。

用户还可以从MiCoach网站上下载训练计划至Smart Run。阿迪达斯目前有针对个人体育的训练计划,比如跑步、足球、橄榄球、棒球、篮球等其他运动。此外,Smart Run还为跑步“新手”提供初级训练计划。除此之外,这款设备还向用户提供多个训练模式,比如提升有氧运动、增强体魄、提高身体柔韧性。如果用户对这些训练模式不满意,还可以创建自己的训练计划。

The Smart Run 并不会全天24小时跟踪用户身体状况。但是,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显示屏会显示他们的心率、步伐速度、跑步距离、燃烧脂肪等实时动态信息。此外,Smart Run虚拟教练还会提醒用户在跑步过程中什么时候该加速,什么时候该减速,以达到最佳心率状态。

3)简单、易操作的用户界面

这款设备用户界面非常简单,用户可以快速地进行功能选择。用户界面上有四个菜单:钟表、MiCoach、音乐和设置,从左到右滑动可以展现四个菜单,每个菜单按钮都有不同子菜单可供选择。

钟表菜单:从上到下滑动,可以看到秒表和计时器,在Micoach菜单中,用户可以从阿迪达斯网站上下载个性化的训练计划。正如上面提到的,Smart Run拥有3GB内存来储存音乐,歌曲可以通过USB从电脑上传至手表中。这款设备没有耳机插口、因此需要用户使用蓝牙耳机。声音控制和歌曲选择在菜单按钮下面。

Smart run还允许用户来挑选不同“教练”。在设置按钮中,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教练声音,除了男女教练声音外,美国用户还可以选择NBA篮球巨星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和美国橄榄球运动员雷吉-布什(Reggie Bush)担任他们的“教练”。

跟Pebble智能手表相似,Smart Run钟面可以被改变。不过用户现在还无法上传自己的设计,只能在内置的几种钟面设计中来选择。

不过,这款设备也有它的“瑕疵”,即时在飞行模式下,这款设备电池也无法持续一整天。此外,这款设备的价格也有点高,配置最新传感器的Smart Run售价高达400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