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索尼SmartBand体验:或许是最好的智能腕带

腾讯数码讯(吴彬)索尼在今年的CES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腕带产品SmartBand,而我也在索尼的展台体验到了这款产品,在我看来,它是我目前见过的腕带产品中功能相对丰富,体验最为出色的产品之一。


设计充满创意

和fitbit类似,索尼的SmartBand采用了元件+腕带的组合形式,整个腕带的核心部分是一块半指长的数据模块,数据模块可以独立工作,不需要配合腕带,而腕带起到的作用仅仅是固定模块在你的身上。因此这让SmartBand有了更多外观上的选择,它可以是腕带,也可以是小夹子,还可以是项链。

智能模块通过蓝牙和手机相连,上面有三个指示灯,可以提示目前其所处的工作状态,同时还有一个按键,在腕带和手机配对的时候使用。和索尼的手机一样,这款SmartBand是防水的,因此你在洗澡的时候不需要摘掉它。

工作的时候这个智能模块可以直接套在腕带里使用,非常简单。而目前索尼提供了多种不同颜色的腕带供用户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配不同类型的腕带产品。

软件设计有新意

SmartBand需要配合手机使用,目前索尼为其开发的Lifelog软件暂时还只能运行在索尼的手机上。SmartBand可以记录使用者一天的行为状况,包括走路、跑步、单车、游泳或者洗澡等等,同时腕带还能记录你是不是在开车,或者是坐车等等。相比目前市售的其他智能腕带产品,索尼的SmartBand可以记录更多的项目。

而这些状态直接可以反映在软件上,Lifelog能记录使用者的各种状态,包括燃烧的卡路里、跑步的公里数、走路的步数、睡眠和开车的时间等等。通过手机的GPS定位功能,你还能在软件中一目了然的看到你在何地做了什么运动,而软件上的人物运动状态可以随着手指的滑动而改变,整套系统的体验非常出色。

SmartBand另外一个功能是控制手机的音乐播放,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有听音乐的习惯,使用SmartBand能通过敲击的方式更换歌曲,免去了操作手机的繁琐。

春季上市 价格不贵

按照索尼公布的信息来看,智能腕带SmartBand将会在今年春季上市,不过会不会在国内上市暂不知晓。欧洲版定价99欧元,约合人民币720元,这个价格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智能腕带产品来说不算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