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微软对Nest不感冒 围绕Xbox打造智能家居系统

国外媒体的报道,在谷歌于日前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企业Nest之后,许多人都在猜测微软为何没有参与此次竞购。很显然,智能家居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作为软件巨头的微软,会这一重要的科技趋势无动于衷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其实微软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致力于提升在家庭自动化领域的实力,不过主要集中在服务器和游戏主机方面。其中包括收购创业公司id8 Group R2 Studios来加强Xbox方面的业务,而该公司在被收购之前,以设计家庭自动化方面的移动应用为主。一直以来,微软都希望将Xbox打造成客厅的游戏娱乐中心,所以Xbox势必将在微软未来的家庭自动化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微软发布的Xbox第二屏应用SmartGlass还拥有控制家电、空调和冰箱等设备的功能,借助体感设备Kinect,用户甚至能用语音或手势轻松完成调节灯光、开关车库等操作。

与此同时,微软研究院自2010年起就开始研发一款名为“HomeOS”的智能家居专用操作系统,该系统主要服务于家庭环境,能把日光灯、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等传统家电及手机和PC等数码产品整合到一个平台上,方便用户对这些设备进行管理。所以对于微软来说,至少目前完全没有必要收购Nest这种类型的企业,因为微软可能已经在研发类似于Nest温控设备那样的智能家居产品了。

当然,微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挑战也是非常严峻的,在PC市场上一败涂地的Windows 8已经错过了最佳发展时机,如今大部分移动设备被Android和iOS所占据,再加上谷歌此次将Nest这个智能家居领域的标杆性企业收入囊中,留给微软的时间和机会已经不多了。

译者:唐克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