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百度影棒第二代体验 性价比极高

软件方面,百度影棒 2 代仍然采用了与一代相同的界面,在讲百度影棒连接至电视接通电源之后,电视上就会出现要求连接百度影视的画面,这时只要从手机端选择百度影棒就可以和设备进行连接了。以上的体验与一代相比基本相同。

不过,百度影视在最近这小半年的时间里针对百度影棒有了长足的优化。除了支持等比例缩放、全屏幕填充、智能去黑边 3 种缩放模式、增加待机唤醒功能和加快了视频加载速度之外,还支持了外接 U 盘的本地播放功能。这就是为什么百度影棒二代的供电线是供电+OTG合一的。

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改进是二代百度影棒终于支持 DLNA 和 AirPlay 了,理论上所有支持这两个标准协议的应用都可以不通过百度影视 App 直接推送到百度影棒上。在实际测试中,我们成功的实现了搜狐视频和 PPS 视频客户端的 DLNA 推送,但在测试优酷的时候却出现了兼容性问题。在所有支持 DLNA 的应用中最吸引人的是百度自家的百度云,打开百度云找到已存储的视频资源播放中点击 DLNA 即可开始在电视上播放。这样再也不用把百度云上囤积的好几个 T 的资源下载来看了。

百度影棒二代还采用 CDN/P2P 两道措施来保障带宽。根据网友反馈,虽然播放更加流畅,但使用百度影棒时带宽占用较多,如果带宽不够的话可能影响同一局域网下其他用户的网络使用,好在百度影棒的 P2P 加速并不会在影片播放结束后继续占用带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