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防止老人摔倒的智能鞋

目前由老人跌倒而造成死亡的问题是越来越严重,而为了防止老人跌倒也是成为了一个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近期,B-Shoe公司对此问题推出了一款与公司同名的智能鞋——B-Shoe,这双鞋可以帮助老年人在行走的时候保持身体平衡,不容易摔倒。目前这项技术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

QQ截图20140425104717

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摔倒几率会很大。另外,为了防止摔倒,老年人都需要辅助工具,如手杖和步行架,而这些工具象征着软弱和依赖,大多数老年人都拒绝使用。因此,有必要设计一个可靠的产品,使老年人保持自己的尊严和安全。

QQ截图20140425104808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的动作开始变慢,反应逐渐变的迟缓。因此,他们摔倒时往往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已经倒地。

QQ截图20140425104817

当正常人站立不稳时往往会单脚往后进行固定,这就是“backward step”原理。而B-Shoe就是依靠“backward step”原理来帮助老年人保持平衡的。

QQ截图20140425104834

B-Shoe鞋底上安装了鞋垫压力传感器、驱动单元、可充电电池、微处理器,并通过专有的智能算法来确定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当B-Shoe预判到老年人即将摔倒时,就会自动引导老年人的一条腿迈开向后撤步,保持老人身体重心,防止摔倒的情况发生。

目前,B-Shoe项目正在indiegogo筹资平台上进行筹资,筹资目标为30000美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