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酷派Cool Watch 果壳GEAK Watch智能手表对比测评

 

【TechWeb报道】近年来智能穿戴设备热潮袭来,越来越多的厂商把发展方向瞄准了智能穿戴设备市场,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智能穿戴设备,其中以智能手环与智能手表为主,国内专注研发智能穿戴设备的果壳电子就率先推出了第一代智能手表GEAK Watch,该智能手表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独立运行,而大大减少依靠智能手机的使用,而老牌厂商酷派公司也推出了旗下的智能手表CoolWatch,该款手表与GEAK Watch相比特色非常鲜明,其中GEAK Watch售价为1999元,还是独立安卓4.1操作系统,1.5寸的彩屏显示,而酷派Cool Watch售价为599元,采用1.2寸的夏普电子墨水屏,许多功能则需要连接手机才可以使用,可见这两款智能手表放在一起对比特色鲜明,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两款表的体验对比测评吧。

外观对比篇

外观对比 (1)

CoolWatch朴实无华的包装盒

a (15)

左为果壳GEAK Watch右为CoolWatch,在正面设计上GEAK Watch采用了整体更加圆润的一体化屏幕设计,边角采用圆润设计,给人视觉上更加舒服,时尚感更强,辨识度更明显,而CoolWatch给笔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在普通不过了,正面设计上并无太多亮点,屏幕四周还有一圈黑边框,我想如果把这个黑边框也变为屏幕效果将会更棒,屏幕四周还有一圈金属银的边框起到一定的点缀作用,但是从视觉上来看就显的屏幕很小了,但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内屏不容易受到外力而损坏,并且有足够的余地来设计功能按键,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色,其中GEAK Watch为1.5寸240*240的分辨率彩显屏,基本上看不见像素颗粒感,而CoolWatch为1.2寸120*120的夏普电子墨水屏,显示效果肯定就不如GEAK Watch了,但是相对的保证了电池续航时间以及在强光照射下可见度,另外在设置里还可以按照自己需求设置黑底白字或者白底黑字两种显示方案以及可以设置模拟时钟、数字、时间轴、中文显示、世界时间等几种时间显示模式来让用户任意选择。

image (1)

上图为CoolWatch的右侧,分别设计了三枚物理功能按键,实际手感反馈还算灵敏,上为菜单上翻键,中为确认键,下为菜单下翻键,而下图为GEAK Watch的左侧,分别设计了一枚3.5mm耳机接口与Mic麦克风,其中这个3.5mm的麦克风接口可以用来插上耳机使用、充电及数据传输等功能,将接口整合到一起了。

image (2)

上图为CoolWatch左侧,设计了一个USB接口被防尘盖盖住,下方有一枚电源键,长按3-5秒就可以开机了,下图为GEAK Watch右侧,上键为菜单返回键,在主界面还可以调出快捷功能菜单,下键为电源键,长按3秒就可以选择关机了,界面设计与安卓4.1系统手机一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