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联发科下周二发布首款8核4G LTE芯片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手机芯片巨头联发科将于下周二(15日)在深圳发表八核心4G LTE单芯片“MT6595”,力攻下半年4G商机。

目前全球4G手机芯片市场由高通居于绝对优势地位,美满科技(Marvell)则是第二供应商;联发科的“MT6595”为该公司首款八核心4G LTE系统单芯片(SoC),将为进军4G LTE市场的代表作,主攻高端机型。

联发科指出,“MT6595”为第一颗LTE八核心的SoC,也是第一个搭载A17的中央处理器,以HMP(异构多任务处理技术)搭在一起,可做到最好的工作分配,以及最好的热管理和低功耗。

此外,该芯片也是联发科第一个在SoC用硬件做到HEVC(高效能视频编码)支持4K2K,且可拍可放。

大陆早已发放4G TDD LTE许可,成为上半年全球4G市场最主要的成长动能,领军的中国移动上半年约销售约2,000万部4G手机,下半年还有约5,000万目标需要达成。

频谱覆盖范围更广的FDD LTE部分,工信部也在上月底对外宣布发放执照。市场预期,主攻该频段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下半年也将推出补贴,刺激用户购买。

继“MT6595”之后,联发科的64位元四核心及八核心LTE单芯片也将于第4季度量产,预期今年LTE手机芯片出货量将达到1,500万套,占该公司总体智能手机芯片出货目标3亿套的5%。(木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