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硕确认:9月份将推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根据来自台湾的最新消息称,台湾厂商华硕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振来已经确认,最快将于下个月公布华硕旗下第一款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预计其具体时间为 9 月初在德国柏林召开的 IFA 2014 展会上,即 9 月 5 日至 9 月 10 日期间。

img201408141609580

虽然目前暂时未有任何关于华硕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的任何细节,但沈振来表示,华硕是谷歌的官方硬件合作伙伴之一(Android Wear阵营其他成员还包括三星、LG、摩托罗拉和 HTC 等),谷歌 3 月份正式公布 Android Wear 平台之时,谷歌对其智能手表样品给予了“好评”。

沈振来认为,华硕的新智能手表看起来比其他竞争对手的 Android Wear 产品更好,更重要的是其价格将更具吸引力。根据此前消息了解,华硕正在进行各种调查,对象也包括其竞争对手,希望可以打造出具备让人眼前一亮特点的可穿戴设备,而不至少配备一块 AMOLED 屏幕那么简单。

更重要的是,华硕智能手表定价上相比 LG 和三星的产品更加实惠,其价格范围大概在 99 美元至 149 美元之间。相比而言,LG G Watch 的价格高达 229 美元,在智能手表市场如日中天的 Tizen 设备 Gear 2 甚至需要 299 美元,就算稍微便宜点的三星 Gear Live 也要 199 美元。

然而,虽然华硕的 CEO 对自家 Android Wear 产品很有信心,认为比其他同类产品更优秀,但他并不认为可穿戴设备会成为主流的产品。沈振来说:“我们对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抱有很大的梦想,但今年或明年上半年,这个梦想并不会立刻成真,因为市场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仍未升温。”

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 9 个月时间里,无论各大厂商的第一代智能手表有多么的优秀,仍都无法满足营收,而第二代产品将是更具市场份额决定性的产品。根据调研公司 Canalys 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将达到 800 万,到了 2015 年将增加至 2300 万,2017 年甚至可以达到 4500 万。

到目前为止,三星依旧是智能手表领域市场份额最大的厂商。不过,除了华硕,摩托罗拉也正在准备早已公布的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 Moto 360,预计最快下个月可以量产,而 HTC 也有望很快公布自家的智能手表,届时将有更多的主流厂商参与的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推广和竞争当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