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穿戴设备平台大比拼:Apple Watch对比Android Wear

 

【TechWeb报道】苹果终于推出了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不过它并没有大众想象的那么惊为天人,所以Android Wear设备也仍有机会主导市场。外媒Android entral就对这两大穿戴设备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对比,看看哪个才是你的菜。

以下是全文内容:

9月10日苹果发布了它的第一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这款新品立即引发了外界的热烈讨论。现在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下这款产品,并将它与最大的对——Android Wear设备进行对比。虽然市面上还有其他一些智能手表,但目前只有苹果和谷歌系产品最有可能成为主流。

lg-g-watch-r-first-look-aa-8-of-22-710x399 (1)

哪款手表更好?

首先它们是手表,这意味着它们必须能以高效的方式告诉我们时间。说到这个基本功能,Android Wear设备有明显优势,因为它的界面是永远显示的。Apple Watch则只会在你抬起手腕时看表时才会打开界面。虽然这个过程花不了多长时间,但想想三星的Gear系列智能手表你就懂了。

当然他们不仅仅是手表,而是智能手表,所以我们也想从手表的界面上获取时间之外的信息。苹果宣称它提供给用户超多选择:“Apple Watch有各种各样的界面,你可以随时随地更换。你也能在大部分界面中加入特定的功能,比如秒表,股市行情,天气预报等等。有了这些要素,Appple Watch的玩法可以说是无穷无尽。”

这样一来,在Apple Watch上自定义界面似乎更为方便,但Android Wear阵营也没有掉队多少。Google Play上也有无数非官方版的手表用户界面,当Android Wear表盘API发布后其体验也会进一步提升。

apple-watch-comm (1)

通知功能

这可能是我们选择戴智能手表而不是传统手表的主要原因之一。所有的智能手表都会以某种方式发送通知,不过其途径会有所不同。

尽管两种智能手表的界面大相径庭,但它们都能接收智能手机上的通知信息,其中有些你还可以直接回复。两种智能手表也都允许开发者提升通知功能的使用体验。

你也可以从日历中获取天气和预约事项等重要信息。比如Android Wear设备中,这些信息会在主界面以卡片形式呈现。在Apple Watch中,你可以在“Glances”界面找到这些信息。

lg-g-watch-r-first-look-aa-14-of-22-710x399 (1)

语音和导航

如果你用过任何一款Android Wear设备,你就了解语音控制对它的重要性。你不仅能用语音来提问,还可以利用它来快速打开应用,设定闹钟等等。虽然触摸屏幕也能完成许多事情,但语音控制大大提高了Android Wear设备的便捷性。

再转到AppleWatch频道。内置的Siri能让你用语音发短信,查看预约事项,寻找商店等地点。Apple Watch只是把Siri当成功能之一,而并没有像Android Wear那样特别强调语音。比如打开里面的应用和使用导航页得在屏幕上点来点去,并使用滚轴来缩放应用。这个滚轴也可以用来调节时间。

LG-G-Watch-unboxing-initial-setup-10-of-13-710x399 (1)

用户界面

说到了导航自然不能不提用户界面。Android Wear的界面是一个以卡片为主的简洁布局,而苹果则是把所有应用放在一个地方,并依靠一个滚轴来放大和缩小应用。哪个界面更好依个人偏好而定,但我还是认为Apple Watch的界面更棒,不过看起来比 Android Wear更为拥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