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新路由newifi mini测评 看百度云遇见联想NBD的“物理反应”

智能路由器与我们熟知的传统路由器有较大区别,其“智能”体现在除可提供普通路由器的全部功能外,还可通过云端服务、附加技术、软硬件系统、内置存储等设计来提供更多的功能,例如遥控家电、安全防护、共享媒体、远程控制等。

必须要说明的一点在于,传统路由器厂商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尝试过智能家居的路数了,但当时一来其他家电厂商毫无需求和前瞻性,二来受限于当时网络条件的捉襟见肘,传统路由器厂商的这一积极性被随即打破。现在,网络环境大为改善、家电设备也认清了未来趋势,互联网企业则扛起大旗,掀起了智能路由器大战的序幕。

新路由newifi mini由百度、联想NBD联合推出,享有联想国际领先的硬件研发能力和一流的产品设计能力。它的体积小巧,很容易放在家庭的任何地方。鉴于用数字很难形象表述,因此我们不妨做个类比——将两个烟盒并排放在一起,其厚度和幅面恰好与新路由newifi mini相当(排除天线不计)。

QQ截图20140926105657

为了最大程度简化用户的操作,新路由newifi mini在硬件设计上做出了精细的努力:其连接调制解调器和局域网内其他设备的LAN端口分别以黄色和蓝色加以区分;Reset采用按钮而非插孔,无需回形针即可重置设备;当然,你还能发现为了节省空间而竖置的USB接口以及电源接口。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冗余设计,相信即便是不具备相关知识的小白用户也能自行完成硬件连接。

智能路由器最大的特色便在于软件系统和管理功能,新路由newifi mini当然也不例外。这也是我们将要介绍的重点所在。新路由newifi mini的软件和云服务均由百度提供,百度丰富的互联网产品资源及强大的云服务能力,使得新路由newifi mini不仅能够像其他产品那样易于使用,提供稳定高速的无线连接,其最大的特色便在于丰富的、无穷无尽的资源。

安装和设置:

完成硬件连接并开启路由器之后,通过扫描无线网络即可发现新路由newifi mini,其默认SSID为newifi。此后通过浏览器输入IP(192.168.99.1),即可打开配置界面。

 

QQ截图20140926105705

与传统路由器不同,在新路由newifi mini的配置页面上,你不会看到晦涩难懂的技术用语,诸如什么WAN、LAN、PPPoE、WPA等一概被简单的两个步骤取而代之——自动检测网络、输入宽带用户名密码以及设置无线网络密码之后,你就可以放心使用由新路由newifi mini建立的、支持802.11ac、可工作在5GHz和2.4GHz双频段的无线网络了。

QQ截图20140926105726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新路由newifi mini用WiFi 名称、WiFi 密码等描述代替了传统路由器中的SSID和WPA 加密,显然这对普通用户来说更容易接受,其设置步骤和界面十分友善。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首次设置完毕会自动重启以保存所有更改,之后再次连接更名后的无线网络并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所有初期工作。

QQ截图20140926105736

无论使用MAC OS抑或是Windows,通过PC端浏览器访问路由器均可进入设置界面,在这里能够看到路由器工作状态、是否有新的固件可供升级、管理已经连接的设备、监控远程下载任务、安装扩展应用……但这并非百度路由器的全部,事实上,当你完成如上操作后,” 新路由newifi mini之旅”才刚刚开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