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智能皮肤贴片可实时监控心血管健康状况

目前,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智能皮肤贴片”,可以警告人们什么时候出现皮肤干燥,或者通过辨识皮肤颜色变化,提醒你及时医院就诊。这种智能皮肤贴片,大约5平方厘米,却包含着数千个微型传感器,可监测皮肤热量的微妙变化。

 

美国西北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科学家负责这项研究,他们发现当某人出现心血管疾病或者只是简单地需要皮肤保湿护理,智能皮肤贴片能够很快地提醒他们。智能皮肤贴片可以直接贴在皮肤上,24小时监控人体健康状况。

这项无线技术使用数千个微型液晶体在柔性衬底上探测热量变化,当贴片变色时,使用者便知道自己的身体出现某些问题了。西北大学资深研究员Yonggang Huang说:“我们设计的智能贴片具有机械隐形性,具有超薄设计,佩戴时非常舒适,就像人体真实皮肤一样。”

目前研究人员已在志愿者手腕上测试了智能贴片的效果,Yonggang Huang说:“我们相信化妆品公司会非常感兴趣这款产品,尤其是它对皮肤保湿度的感知能力,它具有便携性和非侵入人体的特点。”据悉,Yonggang Huang负责智能贴片的理论设计和模型制造,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上。

智能皮肤贴片非常实用,当皮肤伸展、压缩或者扭曲时,它也会伸展、压缩或者扭曲。同时,它采用瞬时温度变化感知技术,可以探测到使用者皮肤表面,并测量血流速率,能够直接观察到心血管健康状况,以及皮肤保湿情况。

贴片中包含着3600个液晶传感器,当液晶传感器发现皮肤温度变化时就会变色,一种特殊算法可将温度变化数据转换成一个精确的健康报告,仅不足30秒便能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