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富士通黑科技:光照在东西上就变成二维码

img201411181300540

我们都知道,如果想要更多地了解什么,那就找到它的二维码,然后扫一下。可问题来了,二维码毕竟长得不好看,怎么办?用一束光就好。

日本富士通日前公布了一项非常有趣的新技术,那就是用 LED 灯光来代替二维码。只要将 LED 灯光打在某个物体上,然后我们用手机去扫它,相关的信息就出现了。

img201411181300541

怎么做到的呢?原来富士通使用的并非普通的 LED 灯,而是红蓝光快速闪动的特制型。红光代表二进制里的 0,蓝光代表 1,就这样循环往复。因为它闪动速度很快,人眼是看不出差异的,但手机通过专门的应用却可以读取这种代码。

虽然现在也有其他类似的技术,如 GPS、蓝牙信号等,但富士通表示这些技术范围太广太模糊,无法做到像“LED 二维码”那样直接投射在某个物体上。

如果新技术得到应用,那么未来的商场将变得更加漂亮。任何商品,只要一束这样的光投射在它身上,我们就能很快速地获取想要的信息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